因创卫关上的“民生之门”该如何打开?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有网友和图片网站称,济南众多餐馆突然关门歇业,以应对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的到来。对此,济南历下区爱卫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承认,餐馆关门和创卫工作“应该有关系”,但对暗访的消息未知可否。@****则透露,7月1日,济南大门紧闭的餐馆有上百家。

“创卫”本是好事,一方面,能规范商铺、让城市更加清洁卫生,给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通过创卫,也能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给予城市一张干净、整洁、宜居的名片,可谓是一举两得。

然而,因为创卫却把本来正常营业的餐馆给关闭了,着实让人有些疑惑,这其中到底有些什么联系?仔细想想,其实也不难理解,关闭的餐馆大多是中小餐馆,这些餐馆或多或少地都有些管理不规范,肯定会造成脏乱差的形象。而要让这些形象消失从而让城市看起来更干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把这些餐馆给关停,既让一些无照经营的餐馆停业了,也让整个城市更加干净了。

不过,这样的方式,让城市倒是看起来更加干净了,却让市民们疑惑了,网友“齐东散人围脖”称,“老百姓买饭成了难题。不要一阵风过后,一切依然如故。”“那-树花开”也说,“创卫是为了人民,还是为了什么?没了小商小贩,吃什么?”

再者说了,这样的“关门创卫”到底有啥意义?表面上看起来干净了,实质上等这阵风过了,还是该干嘛干嘛,到时候这座城市又是否能够当得起这个称号呢?同样,因为创卫而损害群众的利益,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而更让人无语的是,之所以这些餐馆会应运关门,还是得自“暗访组从7月1日起已开始对济南创卫工作进行暗访”,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既然是暗访,当地又是如何得知的?如果当地都已经人尽皆知了,那这样的暗访岂不是“国王的新衣”一般可笑?这样的创卫岂不是在空谈?

所以,关门创卫实际上就是扭曲的政绩观在作祟,不仅丢失了“创卫”的原意,更忘了创卫应该是一个群众全体参与、整个城市由表及里、由规范整洁到心灵纯净的过程,如此“只顾眼前净、哪管群众烦”的创卫,其实就已经关上了**与群众之间的“民生之门”,这样的门一旦关上,即便创卫“成功”恐怕也很难再打开了。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