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防反成招牌 一大弱点让葡萄牙走不远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纳尼闪电破门,C罗第95分钟压哨助攻瓦雷拉冲顶得分,依靠一头一尾的出色表现,*后时刻改打424阵形的葡萄牙艰难的逼平了美国,近9场世界杯仅1次取胜。美国队知道C罗很少投入防守,便集中兵力猛攻右路,让葡萄牙半场就被迫调整。此役顶在锋线的邓普西成功贯彻了克林斯曼快速反击的战术,还成功解决了阿尔蒂多雷因伤缺阵的难题。

不过,美国队也为自己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屡有低级失误的**病付出了沉重代价。让葡萄牙死里逃生的同时,美国队未能自1930年*届世界杯以来*次取得两连胜。

两队都受到了伤病或禁赛的影响:葡萄牙阵中,佩佩染红禁赛,科恩特朗、阿尔梅达、帕特里西奥都因伤缺席,本托不得不做出四个调整,贝托、里卡多-科斯塔、安德烈-阿尔梅达、波斯蒂加*发出场。两名主力后卫的缺席对葡萄牙影响极大,安德烈-阿尔梅达与阿尔维斯缺少默契,屡屡被约翰逊、邓普西突破,美国队上半场就在禁区右肋3次得到射门机会。意外的是,波斯蒂加第16分钟受伤离场,埃德继继*战替补阿尔梅达之后再次替补出场。

对克林斯曼来说,*大的问题是队中**一位中锋阿尔蒂多雷腿筋受伤缺席,翁多洛夫斯基、阿隆-约翰逊都无法起到阿尔蒂多雷的作用。克林斯曼*终让邓普西改打前锋,布拉德利担任前腰,祖西则担任左前卫。为了遏制C罗的突破,在对加纳时踢左后腰的琼斯改打右后腰。克林斯曼的战术充分释放了邓普西的威力,前35分钟,美国队依靠快速反击得到7次射门,其中禁区右肋有3次射门,禁区前的远射也达到3次,而此时葡萄牙仅有2次射门。

葡萄牙此役依靠闪电战迅速破门,开场8分钟,葡萄牙74次传球66次成功传球,传球数是美国队的三倍。美国队非常忌惮C罗所在的左路,但卡梅隆解围时过于大意,导致乌龙助攻纳尼破门,葡萄牙得以打破276分钟的世界杯球荒。

意外的是,早早取得领先的葡萄牙并没有乘胜追击,反而暴露出左路防守的软肋,直到30分钟后,本托才要求球员退守半场。维罗索下半场改打左后卫也未能堵住左路防守的漏洞,幸亏回撤的C罗找到对手中路空当,一个弧线传中助瓦雷拉扳平。

阿尔蒂多雷因伤缺阵,克林斯曼将邓普西推上锋线,美国队也极为坚决的贯彻了反击战术。前17分钟,美国队进攻三区有19次传球中14次成功,且其中有13次都是向前直传,而葡萄牙进攻三区的13次传球中仅有8次成功,且主要集中在两翼,左路有4次传球,右路则有8次传球。前45分钟,美国队有9次射门,超过了对加纳时全场的射门次数(8次)。

美国队全场15次射门中,8次是禁区外的远射,占到全部射门数的53%,也*终凭借琼斯的进球破门。琼斯此役发挥极为出色,3次射门打入1球,2次创造机会,也成为美国队扳平比分的功臣。

相比对德国的比赛,C罗的位置更深,前40分钟20次触球中有17次是在对手半场,仅有3次是在本方半场,而且C罗的位置更加灵活,并没有局限在左路,中路、右路也有9次触球。不过,C罗的位置前移也导致他无法帮助安德烈-阿尔梅达防守,美国队此役6次破门机会全部是在右路发起。尽管C罗此役8次射门高居榜*,但8次射门仅2次射正,世界杯63次射门仅打入2球。但在*后时刻,C罗此役**1次横传就助攻埃德破门。

此役担任突前前锋的邓普西表现极为出色,前45分钟,邓普西4次射门、2次创造机会,且保持着100%的突破成功率和89%的传球成功率。邓普西与右后卫约翰逊联手打爆葡萄牙左路,安德烈-阿尔梅达仅仅踢了45分钟就被威廉-卡瓦略替换离场。邓普西此役5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一球,2次创造机会,传球成功率高达93%。在阿尔蒂多雷受伤缺阵的情况下,美国队长以灵活的跑位、灵敏的进球嗅觉成功的承担起祖国的进球重任。

“如果我们只依靠世界上*好的球员,我们就无法走的更远”,葡萄牙主帅本托分析的颇为透彻。他虽然给了C罗足够的战术自由,却始终没能解决左路的防守难题。C罗不像在俱乐部时频繁参与防守,梅雷莱斯对左路的保护也不够,后果则是安德烈-阿尔梅达、维罗索两名先后出任左后卫的球员都被对手打爆。葡萄牙两战仅得1分,固然受到了球员受伤、停赛的影响,但本托的433战术始终没能激活球员能力,也是葡萄牙发挥不佳的关键原因。美国队此役的战术值得称道,邓普西担任前锋,布拉德利担任前腰的安排出乎了媒体的预测,但两人成功的完成了既定任务,而顶替阿尔蒂多雷出场的祖西上下半场分别担任两翼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美国的防守却延续着注意力不集中的**病,在体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末战对阵德国,美国的后卫们要小心了。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