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法炮制!荷兰像击败西班牙一样赢智利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场“**型荷兰”式的胜利,纪律、防守、智慧并存。虽然范加尔没有按照赛前**的那样,与智利打一场对攻战,但荷兰主帅抓住智利急于拿下比赛避开巴西的想法,一手532暗藏杀机——布阵看似示弱,但收缩拳头只是为了更好的出击,就像他们击败西班牙那样。

智利和西班牙都拿到超过60%的控球权,但荷兰有范加尔运筹帷幄,有罗本决胜千里,硬是靠着四两拨千斤的反击,让对手的控球优势化为乌有。

小组赛末战,两队都受到伤病或禁赛的影响,荷兰前锋范佩西累计黄牌禁赛,中卫因迪则在对澳大利亚时被撞成脑震荡,智利后腰比达尔轻伤未愈且身背黄牌。与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相比,荷兰调整3名球员,库伊特、维纳尔杜姆、伦斯分别顶替因迪、德古斯曼和范佩西*发出场。库伊特并未出现在锋线,而是改打左后卫,达莱-布林德则改打左中卫,范加尔的这一战术安排明显是为了遏制桑切斯、伊斯拉的右路进攻。

桑保利则更为信任两球击败西班牙的原班人马,**的调整是古铁雷斯顶替比达尔*发出场。与西班牙强调控球不同,荷兰队主动放弃了控球,前16分钟,荷兰队仅有35次传球,而智利传球次数高达124次,是对手的3.5倍,而梅德尔前45分钟62次成功传球,甚至超过了荷兰队全队的成功传球次数(60次)。不过,前45分钟74%的控球率并没有帮助智利获得更多射门机会,智利3次射门竟然无一射正。

论地面配合,这支技术含量稍差的荷兰队显然不是智利的对手。聪明的荷兰人采取了放弃控球,压缩空间争取局部形成防守优势,断球后伺机反击的战术。前场的伦斯虽然也是速度型球员,但他的作用更像是为罗本扯开空间,帮助罗本缓解防守压力。上半场荷兰只有32%的控球率,但打门却达到了7次!

库伊特是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作为前锋,库伊特跑动能力十分出色,范加尔让其上场出任左后卫,就是要利用他的体能优势和覆盖面积,来协助布林德冻结桑切斯。从比赛过程来看,桑切斯没能从荷兰左路讨得便宜,范加尔的这次布置十分成功。

只有获胜才能获得小组**的智利,必须采取开场即强攻的战术。两个边翼伊斯拉和梅纳在攻防两端十分活跃,尤其左路的梅纳。当两人助攻上去的时候,在中场智利达到了5人之多的优势,这样就可以达到占据球权的目的,从而更有力的支援两个前锋。

不过智利的意图正中荷兰下怀。范加尔在后场布置了重兵,库伊特和布林德联手盯死桑切斯,这让依靠桑切斯主导地面进攻的智利很难打出特色配合。急攻不下,智利后院反而起*——荷兰抓住智利球员总体身高不足的劣势,利用定位球打破僵局。一旦比分落后,智利的境况就更加危险了——他们只有进攻一条路,却不得不担心罗本们的反击骚扰,*尾两头不能兼顾。

范佩西无法出场,罗本以一己之力撑起范加尔的防反体系。全场比赛,罗本3射1正,26次传球成功18次。5次成功过人+4次有效传中。荷兰11号送出锁定胜局的助攻固然可贵,但他对于荷兰的战术价值更加难以衡量。在球队被动挨打的情况下,正是罗本的犀利突破让荷兰能挺起腰杆坚持防反,否则防而无反,迟早被智利生生吃下。

13次过人!桑切斯本场比赛打疯了,虽然面对荷兰后防的“特殊照顾”,但巴萨球星依然完成了13次过人,而且有多达9次传中。可以说桑切斯是智利队的进攻核心,也是球队进攻的发起者。不过可惜的是,桑切斯遭到全场*高的9次犯规,单拳难敌双手的他也无力为球队进攻做出太多贡献了。

依靠防守反击战术3战轰10球,另类荷兰成为本届世界杯**支全胜的球队。橙衣军团以往饱受诟病的防线变得****,而一生倡导攻势足球的范加尔,如今却放下身段,用一场接一场的教科书式反击战击败对手,其对战术变化的应用功力已臻化境。又一次小组赛3战全胜,荷兰的神勇不禁让我们想起08年欧洲杯,橙衣军团先后大胜意大利、法国,晋级后却脆败的先例,但这一次,范加尔的理性用兵或许能让荷兰避免重蹈覆辙。虽然输了球,但智利的表现配得上高分,他们**度的进攻让荷兰队整场比赛都紧绷了神经。这支红色军团在本届世界杯暴风骤雨般的进攻风格,已经为自己赢得众多支持者。相信即便在淘汰赛遇到巴西,勇猛的智利也不会轻言放弃。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