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12年!桑巴军团终进4强 PK德国再续恩怨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艰难的守住2-1的结果后,东道主巴西杀进4强,这也是他们继02年韩日世界杯夺得**之后,时隔1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的4强。和前两届世界杯从小组赛到1/8决赛都顺风顺水相比,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巴西从小组赛开始就经历了不少考验,在淘汰赛又是惊险的连闯两关,尽早的将神经绷紧对于他们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半决赛对阵德国也是再续12年前的恩怨。

06年德国世界杯,作为卫冕**,拥有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等一票*星的巴西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小组赛,巴西队进行得顺风顺水,前两轮分别以1-0和2-0战胜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小组赛末轮,巴西又是4-1血洗日本,这场比赛梅开二度后,罗纳尔多也是追平了前辈穆勒的世界杯14粒进球的纪录。

1/8决赛,巴西队3-0轻取加纳,罗纳尔多打入个人世界杯的第15粒进球后,成功刷新了盖德-穆勒保持了32年之久的纪录。但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轮都取得全胜的巴西,在1/4决赛遭遇了克星法国,结果亨利的致命一击,让巴西队止步8强,世界杯决赛圈连胜11场的纪录也就此戛然而止。

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的小组赛*战并不**,直到下半场比赛才发威,*终2-1险胜来自亚洲的朝鲜拿到开门红。不过次战面对科特迪瓦,巴西顺风顺水的取得了一场大胜,两场全胜后,巴西也是拿到小组出线的资格。末轮战平葡萄牙,巴西队顺利的取得小组**晋级16强。

1/8决赛中,巴西遭遇南美对手,*终3-0击败智利的结果也证明巴西队还未遭遇真正的挑战。1/4决赛,巴西遇到强敌荷兰,结果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巴西*终被荷兰2-1逆转成功,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8强。

回到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巴西队的目标不仅仅是打破连续两届世界杯未能杀入4强的尴尬,更高的目标则是本土捧杯。小组赛,巴西队虽然遭遇了一些阻击,但还是拿到小组**,从而在1/8决赛避开了强大的荷兰,进入了一个全美洲球队所在的1/4区。不过杀入4强,巴西也是颇为周折,1/8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智利,与哥伦比亚一战,两名后卫席尔瓦和路易斯的进球才让他们涉险晋级。

但是对于巴西队来讲,这是他们三届世界杯以来**次杀入4强,距离上次在韩日世界杯杀入半决赛已经过去了12年之久,曾经5夺**的他们远离世界杯的半决赛的日子实在有点远。那届世界杯,巴西队在1/8决赛2-0战胜来自欧洲的比利时,1/4决赛又艰难战胜了英格兰,而且淘汰赛的4场比赛,巴西一直遭遇的是来自欧洲的球队,连胜4场后站在世界杯之巅。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国,两队上次在世界杯遭遇就是在1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的决赛赛场,而且两队目前还共同保持了一个纪录,就是曾经7次打入决赛,不过半决赛之后,纪录只会属于一支球队,是巴西还是德国,一切都得等到半决赛之后才能揭晓。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