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当立!J罗连续5场进球 一纪录仅逊于贝利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尽管*终在1/4决赛中输给了巴西,但哥伦比亚超新星罗德里格斯却抓住了点球机会破门,他也在本届世界杯上连续5场破门,进球数则已经达到了6个,这超过了上届世界杯金靴得主托马斯-穆勒的进球数(5个)。

本届世界杯上,缺少了头号球星法尔考的哥伦比亚,却迎来了罗德里格斯的强势**,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他每场各入一球,1/8决赛面对乌拉圭,这位22岁的小将又*中两元淘汰对手,今天面对东道主巴西,尽管哥伦比亚没能找到前几场比赛的感觉,罗德里格斯也被对手限制的比较死,但在第80分钟,他还是用一粒点球延续着自己的进球纪录。

比赛第80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直塞,接应的队友被出击的塞萨尔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巴西门将还被黄牌警告,面对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被球迷昵称为“J罗”的罗德里格斯自然当仁不让,面对上轮淘汰赛扑出了两个点球的塞萨尔,他跑了几步突然刹车,这个停顿也骗过了塞萨尔,后者提前移动扑向了球门右侧,这时罗德里格斯非常冷静的抽射球门左下角得分。这个进球让哥伦比亚士气大振,而巴西球员的情绪则有些焦虑,毕竟双方只剩下了1个球的差距,哥伦比亚随时有可能扳平比分。

一位22岁的年轻人,*次征战世界杯,却能在关键时刻主罚点球时毫不脚软,这也让屡屡倒在12码的英格兰人羡慕妒忌恨。前英格兰国脚丹尼-米尔斯就表示:“在*大的压力之下,罗德里格斯表现的非常冷静,尽管在主罚之前等待了一会儿,但在开始跑动之后,他突然停顿了一下,在等待塞萨尔提前做出扑救后,他将皮球打向了门将扑救方向的另一侧。”

这是罗德里格斯本届世界杯打入的第6球,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也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罗纳尔多之后,单届杯赛进球*多的球员,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靴克洛泽和穆勒的进球数都是5个;而前5场连续破门,也让罗德里格斯追平了2002年的里瓦尔多;在单届世界杯打入6球的球员中,罗德里格斯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他仅次于当年17岁的贝利。可以说,在罗德里格斯身前的都是名震世界的*星,而他也正在朝着这一目标一步步前进。

赛后,被淘汰出局的罗德里格斯痛哭不止,这一幕甚至感动了作为对手的巴西球员,阿尔维斯和大卫-路易斯都过来拥抱安慰他,路易斯更是用手指着他,呼吁看台上的巴西球迷将掌声送给这位超新星,当罗德里格斯走向球员通道时,巴西老帅斯科拉里也上来安慰了他几句。作为对手,巴西队必须要淘汰哥伦比亚,但作为球员,识**重**的巴西人也对J罗的离开感到不舍,像他这样的天才球星,本应该尽可能长时间的留在世界杯赛场。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