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教巴西踢球 桑巴过关代价惨重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7月5日讯 凌晨4时,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2-1淘汰哥伦比亚挺进四强。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刘建宏则作出精彩解说。

开场仅7分钟时,巴西队便由席尔瓦**打破僵局。刘建宏将丢球的原因归结为哥伦比亚队盯人不禁。同时将席尔瓦盛赞为“****中后卫”。刘建宏还风趣的提起了一个网络段子,“席尔瓦的破门,是一位前米兰中卫,攻破了一个前米兰中卫和一个现米兰中卫共同镇守的后防线。”刘建宏引经据典,称巴西只要进军四强便有很多的希望夺冠,“巴西过去曾10次打进世界杯四强,其中5次夺冠,夺冠概率达到了50%。

刘建宏连连赞叹比赛节奏之快,“前30分钟比赛里,没有辜负广大中国球迷熬夜等待。”刘建宏将巴西从比分到场面都全面占优,原因在于积极求变,“巴西队打出了气势,用自己的节奏去打乱对手的节奏”。刘建宏还用乒乓球名宿刘国梁来****,“刘国梁便曾说过,当我遇到能力比自己强的对手时,我觉得不能用自己舒服的方式来跟他比赛,否则我没有机会。我要变在前面,让对手不舒服,这样我才有赢球的希望。巴西这场就变在前面,让哥伦比亚打的不舒服,各方面都不处于*好的状态。”

半场行将结束时,苏尼加对胡尔克犯规,刘建宏对裁判未向哥伦比亚悍将出牌不解,“这个动作是吃牌动作,甚至裁判向他出示红牌也不为过。”刘建宏还将古斯塔沃停赛称为因祸得福,“顶替他的费尔南迪尼奥更适合盯防罗德里格斯。”

刘建宏赞叹了巴西的备战工作细致,“为了能够在胸口上绣上第六颗星,斯科拉里无所不用其极,将任何的细节都想得非常清楚。”席尔瓦被主裁出示黄牌,也令他下一场停赛,刘建宏哀叹巴西队代价太大,“席尔瓦累积黄牌下场打不了,如果巴西过关半决赛将对阵德国队。席尔瓦是巴西队的中后卫、场上队长,巴西赢下这场球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路易斯直接任意球破门,巴西以2-0**扩大优势。刘建宏对于这个进球也兴奋不已,“漂亮!这个比分可以让巴西队进军四强了!球场疯狂了!整个巴西疯狂了!巴西的中后卫席尔瓦、路易斯们及时的站了出来!他在巴西队里打出了高水平,防守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进攻端有头球的*点和大力轰门。人们为何会喜欢**?**就是在困难时刻和关键时刻站出来!路易斯就是这样的**。”

第80分钟哥伦比亚由罗德里格斯点球破门,将比分追成1-2。刘建宏也对此进行了点评,“哥伦比亚队重新看到了希望!乔丹曾经说过,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放弃!罗德里格斯这届比赛里,让这个名字变得非常响亮!”刘建宏也呼吁双方球员在场上要保持冷静,“足球比赛需要**,但更需要冷静!不受控制的**就如同野*,烧伤对手的同时也会烧伤自己。”

巴西获胜后,刘建宏点评了本场比赛,“两名中后卫护送巴西进军到四强,罗德里格斯也已6粒进球**了世界杯,22岁年龄大好的前程才刚刚开始,眼泪的存在有时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种虚幻的感觉。巴西球星都来安慰罗德里格斯,这是一种真正的惺惺相惜,也是足球场上*让人感动的。哥伦比亚长时间受困于贫穷、暴力和毒品,这个球队则是这个国家*好的形象代言人。雨果曾说过‘一个符合进步的胜利值得人民鼓掌。但一个英勇的失败更应该得到人民的同情。一个是宏伟的,一个是崇高的’。巴西人带着宏伟的胜利挺进半决赛,哥伦比亚人则带着崇高的失败离开。”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