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已成熟 用友金融ERP引领替代热潮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国内安全信息产业利好政策不断,**拒采购win8系统等一系列事件加快了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国产化进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迎来*大发展机遇。

从去年“棱镜门”事件暴露了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给严重依赖国外IT技术装备的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敲响警钟。要******,自主可控是必要条件,而国产化则是自主可控的前提之一。要做到国产化,核心的问题就是国产化的替代能力。

由海比研究编写的《大型企业信息系统的国产化路径》白皮书调查显示,以ERP为代表的国产应用管理软件系统已经成熟。从技术上,国内产品和国外产品已经不存在差距,在***的某些领域国产厂商已经走在国外同行的前面。在系统架构上,国内厂商对本土市场更加专注,具有后发优势,更适合大型企业的定制业务开发。在***带来的创新应用上,国产品牌的设计更加贴近大型企业的实际需求,落地速度快。

据了解,我们国家财务软件的国产化率,现在已经超过了90%,ERP的国产化率超过80%。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例,为了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不断深化经营管理,充分考虑“中国式管理”的需求,国家开发银行选择用友金融来建造符合中国人应用习惯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系统被视为其是强化组织控制、降低成本、提高管理专业水准的重要创新模式。通过的系统的建设,解决了其“本地化”落地能力问题,解决**先进理念和国内管理实际的矛盾问题,完成了分行和代表处的集中会计作业、费用支出集中审批、集中支付,并做到包括预算、核算、业绩分析在内的全过程动态管理与监控,从而有效地降低成本和风险,提升运营效率和效益,并更加聚焦核心业务经营和企业整体业绩管理,使其管理更加精细化。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应用用友金融财务共享中心系统。

用友金融ERP解决方案基于“瘦核心、大**”IT规划思路,强调分层耦合、多模块精细化管理,体现ERP系统建设的五个趋势:**ERP系统应用,支持海外分支机构满足当地会计、税务、监管等要求;从财务费用资源管理向前端的实物资产、采购、基建项目管理、人力资本等银行各种资源管理延伸;不仅满足财务会计核算要求,更重要为管理会计提供多维核算信息;后台运营集中与共享服务中心(SSC)建设,实现内部资源精细化管理在IT系统落地。

有**指出,随着信息安全意识的回归,国内用户在信息化建设中越来越倾向于选用国产软硬件产品。国产替代已经从IT服务、应用软件深入到基础软件领域,软件替代产品逐步转向核心,国产软件的大时代即将到来。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