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战升级 国美在线推晚就赔挑战京东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618电商大战,国美在线和京东的价格战惨烈胶着,不过这价格战硝烟刚散,双方又在物流上掐了起来。7月2号,国美在线通过官微宣布,正式推出“一日三达、定时达与晚就赔”的三大服务举措,物流服务全面升级叫板京东。

 

然而这轮物流战的导*索却是*近闹得很*的王思聪微博吐槽京东一事。据了解,王思聪在京东网购一200块*的电脑桌,结果8天后还没到货,这使得万达小王子的耐心消失殆尽,直言京东“店大欺客”。

中国*富之子吐槽京东物流送货慢,这给了京东死当头一棒。与之相反,国美在线一直致力于物流服务方面的升级。国美在线通过官微宣布物流升级的次日,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转发国美在线官微,并力挺此次物流升级,他表示:“电商物流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大家电对物流配送能力要求更高,我们力求做到行业**。”

一直以来,由于物流的门槛非常高,同时物流配送又是各大电商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环节,因此,国美在线投入*资升级物流体系,势必会成为争*用户的又一杀手锏。

据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美在线此轮主推的“一日三达” 配送范围包括北上广等多个城市,全天送货时段划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个送货时间波次,如果用户在11点之前下单,那么国美在线可以在当**午和晚上把货送到,如果11点之后下单,国美在线将在第二天的三个时段把货送到。

同时,如果消费者订单金额满1万以上还可享受**配送“定时达”专享服务。“晚就赔”是指大家电一日三达,如果到货时间超过顾客约定时间节点,每单赔付200元。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定时达”和“晚就赔”服务,此前电商行业内还没有一家能够做到,国美在线是*次提供服务的电商。

中国物流与供应链联盟理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联盟**委员会主任黄刚指出:“对于大多数电商企业而言,小件商品物流几乎都可以实现定时送、一日三送甚至一日四送。但是对于大家电配送来说,其配送难度与复杂性绝非小件物流可比。”国美在线推出大家电一日三达,敢为行业之先,自然会受到用户的极大欢迎。

国美在线行业内*推的“定时达”和“晚就赔”服务,作为对以顾客为中心服务**的深入诠释,不难看出国美在线在改善和创新用户体验上的十分诚意。

尽管目前电商物流新格局难有定论,但业界公认,精耕细作已成为电商物流发展的主流方向。国美在线依托线下潜心经营二十多年的物流经验,已经拥有遍及全国的1600多家门店体系和覆盖全国的自有物流,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具备大家电本地化配送的能力。而对于向来主打物流、低价和服务的京东来说,其在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之后,物流掉链子、服务打折扣的现象愈加频繁,可以说,王思聪吐槽京东延迟送货一事绝非个案,既不是**个,也不是*后一个。

总体而言,虽然国美在线此次适时推出“一日三达,晚就赔”的物流服务,不啻为“落井下石”的典范,但联系6***战中,国美在线在各领域对京东展开全方位的玩命儿阻击,以及京东上市后的“凌云壮志”和国美在线“家电之王”的野望,京东很可能不会无动于衷。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双方在物流上的大战或一触即发。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