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续写生涯传奇 死亡小组非洲大象掌握先机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科特迪瓦一改预选赛和热身赛经常使用的442与433阵型,祭出4231阵形,**是针对日本队而变。*发名单的变化彰显主帅拉姆西的智慧与勇气,21岁的右后卫奥利耶是本场比赛的战术**,通过右路45度斜传禁区,科特迪瓦的2个进球悉数通过此方式由奥利耶完成助攻。而让科特迪瓦的带头大哥打替补,更是需要*大的勇气,正是这样,既保留了德罗巴的体力,又为球队*后进攻留下更大的余地。同时,替代德罗巴上场的博尼也用扳平的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日本派出应用更加熟练的4231阵形,这也是去年联合会杯的阵形。虽然阵形熟练,但战绩并不理想,一个主要原因是缺乏防守能力超强的中后卫,本场比赛*发的吉田麻也、森重真人在防守方面的不足成为科特迪瓦的主攻方向。南非世界杯,日本队4战仅失2球,由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担当的中后卫功不可没。而**的箭头前锋大迫勇也上场更多的是起到牵制作用,本场比赛没有建树。

兵家有云:以己之长攻人之短,千变万化的足球战术*根本的理念也在于此,此役,认定日本队在中后卫防守斜传球的漏洞后,拉姆西制定了针对性相当明确的战术,派出奇兵新秀,惯用右脚的奥利耶,频频在右路45度位置起斜传平球,开局10分钟就通过此线路3次冲击日本禁区,不过由于替代德罗巴*发的博尼以及热尔维尼奥,还未能适应担当大任的压力,直至带头大哥德罗巴上场后,博尼与热尔维尼奥得以放下重担,2分钟内如战术演练般轻松打进2球。

日本队热身赛虽然全胜,但失球率惊人,对后卫线防守的短板应该*为清楚。本场比赛,面对科特迪瓦有针对性的打法,日本门前几度风声鹤唳,坚守60分钟,也许让扎切罗尼有了守到*后的侥幸心理。不过他忽视了德罗巴上场后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神方面让众小弟卸下压力,更能够依靠其188CM的身高及“魔兽”名气牵制日本的大部分防守力量。

拉姆齐曾是扎切罗尼在国米的学生,但在应变方面却是先行一着,而扎切罗尼3次换人都是中前场的对应换人。看来,扎切罗尼要学一学中国古话:“师夷长技以制夷”。

要论眼下的科特迪瓦王牌,身价1亿的冠军赢家亚亚-图雷已取代德罗巴成为球队核心,其特点是拦截出脚凶狠,防守面积大,进攻时传球成功率高,并经常上演强行超车的画面。本场比赛,图雷虽是伤病初愈,但仍然制造多次杀机,是德罗巴上场前制造威胁*多的球员,26分钟的长途奔袭险造点球,57分钟突入禁区险些破门。状态未到100%的图雷,赛后仍然被评高分。

本田有着极其出色的心理素质和门前把握机会球的处理能力,能够充分阅读对方后卫的防守意图。赛前多次口出狂言要夺冠的本田本场比赛的表现对得起外界和自己的期望,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是日本队员*有威胁的球员。但从本场比赛看,本田对球队的作用更多体现在个人能力上,与香川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个人魅力也没有得到展现。

前两届世界杯上,未出场就让对手头疼的德罗巴,本场比赛作为替补登场,德罗巴上场后,天平立即倾斜,靠着德罗巴的牵制,博尼和热尔维尼奥就有了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感觉,自身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应该说,作为替补的德罗巴在科特迪瓦阵中的地位仍不可替代。

原本以为这是一场整体战术对个人技术的比赛,却没想到,在战术部署上,科特迪瓦人原来也有如此强的执行力,年轻主帅拉姆齐的运筹帷幄及智慧担当令人印象深刻,征战三届世界杯才抽到好签的非洲大象看来会有所作为。而自知个人能力较弱的日本队却没有展现出他们所赖以成名的整体战术,靠的只是灵光一现。如何发挥优势,抑制劣势是日本队接下去要面临的客观问题。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