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108次传球瓦解英格兰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霍奇森在*发中派出5名利物浦球员,而普兰德利的意大利以尤文球员为核心。英意之战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利物浦和尤文图斯,积极快速和沉稳老练之间的对决。谁的节奏成为主旋律,谁就能拿下比赛。

2012年欧洲杯,皮尔洛用他的传球艺术统*了英格兰,三狮军团在那场比赛给了皮尔洛太大空间。霍奇森绝不允许球队再犯同样的错误,于是他勇敢的将鲁尼发配到左边路,让斯特林担任前腰,辅以右路的维尔贝克——英格兰用两个移动快,肯拼*的年轻人站在皮尔洛身边,避免鲁尼可能无法全身心投入盯防皮尔洛的情况出现。

由于两名边后卫德利西奥和阿巴特同时受伤,普兰德利不得不让后防大将基耶利尼镇守左路。他让德罗西单*出任后腰,负责保护两名配合不够默契的中卫,试图让失去布冯的意大利防线不那么虚弱。

全世界都知道限制了皮尔洛,就等于掐住意大利的七寸,但很少有人成功做到。正如那不勒斯主帅贝尼特斯赛前所说,其他球队跟意大利比赛时,通常会对皮尔洛进行盯人防守,但蓝军阵中还有其他**的球员可以引导比赛发展。

英格兰开场后3人疯狂围堵皮尔洛,另外两名团队型中场坎德雷瓦和马尔基西奥得到了不少发挥空间:前者用一次精彩助攻惩罚了英格兰对他的忽视;后者在一次战术角球中利用了皮尔洛的虚晃远射破门——这也是意大利*近18个进球中第8个角球破门,比率高达44%。

英格兰后场球员普遍缺乏出球能力,这使得杰拉德必须在很深的位置接球。组织责任重大的杰拉德无暇分心前插,年轻的亨德森又无法*立组织进攻。英格兰全场18次射门多为远射,也说明三狮军团在进攻端办法不多,缺乏攻入对方禁区的能力。

意大利成功切断英格兰中场和前场4人组的联系,他们开始想方设法用令人慵懒的传球,让充满活力的英格兰失去方向。当小伙子们开始跟着意大利的节奏比赛时,维拉蒂们总能用杀伤力**的直传打击对手身后,不断折磨着转身速度极慢的英格兰中卫。

眼见意式长传身后让英格兰苦不堪言,年仅19岁的斯特林完成了一次勇敢的回击:他在意大利**仅2分钟后,提前洞悉意大利球员传给皮尔洛的皮球,随后送出直传,**鲁尼助攻维尔贝克扳平——年轻的*大优势就是善于学习,打身后?斯特林用一记颇有意式风韵的直塞回敬了对手。英格兰通过这次拦截,2脚传球就破门得分,也证明霍奇森的赛前部署是明智的。

虽然英格兰成功从皮尔洛身上偷下一分,但他们全场只成功了这一次。作为蓝衣军团过去10年来的中场核心,皮尔洛早已习惯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踢球。蓝军灵魂用大量的无球跑动让英格兰小将们无所适从,通过跑动得到出球空间的皮尔洛传出全场*高的108次传球,比杰拉德和鲁尼加起来还多8次。更难得的是,他在严防死守下依然得到95%的超高传球***。

霍奇森或许知道,英格兰肯定无法**限制皮尔洛,他随即指挥鲁尼和斯特林换位,试图用斯特林的边路突击打开局面。但普兰德利的球队很善于依据对手的情况进行调整,他们利用传球消耗掉英格兰的体能,让后者在意大利制胜球的防守中出现局部1防2的漏洞。

2010世界杯,布冯*战受伤,意大利仿佛没了主心骨,三战不胜黯然出局。4年后的几天,布冯再一次因伤缺席,但成熟的意大利没有重蹈覆辙。与此同时,普兰德利不仅保持了意式防守的强硬度,还比以往的国家队更好的强调了进攻。意大利的球员虽然看上去星味不足,能力平凡,但他们却能组装成一台运转**,动力持久的战车。普兰德利已经用他捏合球队的能力,成功晋身**教头行列。必须要向霍奇森和他的英格兰小伙子们脱帽致敬。这位老帅拿出了超越过往历任主帅的魄力,靠小鬼当家冲的意大利兵荒马乱。即便是*终失败,让这些年轻人坐在板凳上目睹,或亲身上场经历,对他们未来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以斯特林和巴克利为*的小伙子们得到了一次珍贵的历练机会,这样他们才能成长,英格兰才有希望。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