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上演高效反击 三人发威摧毁西班牙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博斯克派出固定搭配,这本身没有问题。阵容稳定,配合默契是西班牙称雄足坛多年的基础。锋线上,博斯克选择了刚经历职业生涯*佳赛季的科斯塔,一方面因为他比托雷斯更年轻精干,也可能是在表示对其加入西班牙队的肯定。但科斯塔和一众进攻中场的配合生疏,多次传跑均不在一个节奏上。这位马竞前锋没有体现出锋线利剑的作用,反而让斗牛士只能通过传球控制荷兰,却无法向对手刺出致命一击。即便如此,科斯塔还是通过“个人能力”助西班牙**。

范加尔麾下满是荷甲出身的小将,稚嫩的他们在防守端还欠缺太多。于是范加尔早在热身赛就开始演练532,即便因为踢法丑陋而被举国批评时也没有动摇,今天就是对他这份坚持的*大回报。荷兰队除了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外,其余队员全部立足防守。德古斯曼和德容两人通过凶悍的拦截限制住体能不佳的哈维,布林德和杨马特两名边卫进可攻退可守,能让532在进攻时变为343。布林德是荷兰队的*大发现,他用两次精彩的远程制导,帮助范佩西和罗本分别破门。

荷兰名宿范尼在开战前预测,荷兰对抗西班牙的战术之一就是长传找罗本和范佩西,然后让两人寻求一对一的机会。博斯克恐怕没想到范加尔会主动示弱改打防反,皮克和拉莫斯的中卫组合对此同样准备不足,西班牙控而不攻的打法不仅让部分球迷们犯困,也使得皮克和拉莫斯失去警惕。范佩西和罗本恰恰就是趁两人不备,接长传打进反击。

荷兰队虽然进了5个球,但从战术层面上看,前两个进球才是范加尔防反思路的**体现。德古兹曼和德容用尽一切方法威慑并牵制哈维,而年轻中卫因迪和德弗里用迅捷的移动,很好的保护了转身慢的弗拉尔。5后卫和3中场合力切断了西班牙中前场的有效联系。

将控球战术演绎得炉*纯青的西班牙很难舍弃老本行,但中国有句古话:善骑者坠于马、善水者溺于水。哈维赛前说过,球队如果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不可能改变现有打法。对这一打法,每一个渴望有所作为的教练日思夜想都在想着如何破解,更不用说一心复仇的荷兰人。本场比赛,西班牙始终没有找到以往的控球节奏,以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等巴萨球员为核心的西班牙也像本赛季的巴萨一样缺乏欲望和侵略性。

西班牙落后时如梦方醒,大举**却正中荷兰队下怀。**在手的范加尔乐得让西班牙攻出来,这样罗本的速度优势就能得到*大限度的发挥,事实上,也正是罗本的奔袭反击**杀死比赛。

范佩西*令人称道的是接球后的调整能力,即使队友的传球不理想,他也能在瞬息间调整,然后完成让门将目瞪口呆的射门,这就是**前锋决定比赛的能力。范大将军这记**的鲤鱼打挺距离球门17码,是1970年以来*远的头球破门,当布林德送出长传时,恐怕没有人能想到范佩西会用这样一种需要集平衡、头部发力、腰部力量于一体的动作射门。面对世界冠军,范佩西用2个进球和1个门梁证明自己荷兰一哥的地位。

国家队155次出场,集足坛所有荣誉于一身的卡西利亚斯,却在本场比赛多次留下黯然无助、失魂落魄的表情,这位西班牙队长的世界杯不失球纪录*终停留在477分钟。范佩西的绝世头球得益于卡西的盲目靠前站位,他并没有吸取自己在欧冠决赛冒失出击的教训。5个进球中的3个都跟卡西的失误有关,这对于08年以来二届欧洲杯、一届世界杯总共才失6球的卡西利亚斯而言,称得上奇耻大辱。也许,太多的冠军有时会让人失去专注,又或许,足球和生活一样,本该是起起落落。

一个51码长传助范佩西扳平,一个精准斜传助罗本反超,这位本赛季荷甲*佳球员的世界杯首秀,足以让其父荷兰名宿丹尼布林德感到骄傲。范加尔改打532后,布林德承前启后,负责攻防转换的压力更重,但他却用两次珍贵的助攻,成为荷兰大胜的幕后推手。

西班牙的惨败令人大跌眼镜,但细细想来,却也有其合理之处,已经三夺大赛桂冠的队员们缺乏饥渴感,大部分主力都随队撑到欧冠和西甲*后阶段,艰苦的鏖战让他们消耗掉太多精力。对荷兰的轻视、缺乏鲶鱼效应,都是卫冕冠军大比分失利的要因,看来,52年来没有球队能够卫冕世界杯不是魔咒,而是各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的正常结果。4年前,西班牙同样在世界杯首轮0-1爆冷不敌瑞士,但斗牛士*终强势夺冠。这次,博斯克又能拿什么激活球队呢?范佩西在赛后说的好,荷兰能赢多亏范加尔的合理战术。这位曼联新帅舍弃国家队老臣,大力提拔新锐,使球队形成合理的年龄结构,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荷兰队过去在大赛中发生内讧的诱因。说来好笑,虽然荷兰痛击西班牙,但有08年欧洲杯先后大胜意大利、法国,晋级后却脆败的先例,业界对这届荷兰并未有太多看好。不过范加尔已经用一场足够有说服力的比赛让所有人傻眼,眼看范佩西和罗本越发成熟,布林德等后起之秀快速成长,荷兰人只要继续摆正位置,低调应战,应能在本届世界杯有所作为。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