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 山东界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十方面环境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据人民网济南7月7日讯  厘清**与市场的边界,努力****的营商环境,被看成是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山东提出**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改善市场准入条件

山东省长***强调,要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准”原则,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对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实行同等待遇。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性住房、金融服务等领域,进入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允许民营企业跨地区自主选择与审批有关的中介服务,各级部门在审批中不得指定中介机构从事评估、认证等服务。

大力发展小微企业

会议要求,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具备政策咨询、人员培训、**担保、法律援助等多种功能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大力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鼓励支持自然人通过网络实现创业。

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鼓励民营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等方式,参与省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支持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

改善金融服务

会议指出,制定和完善民营中小企业信贷扶持政策,拓宽民营企业直接**渠道,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以及海外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大力发展**市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探索成立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非公有制银行,发展村镇银行、****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

财政扶持政策

在各类转方式调结构资金的具体使用安排上,一律公平、均衡地面向所有企业。对民营企业的税收扶持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

落实平等用地待遇

在土地利用和供应方面,**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对利用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地产举办信息服务、研发设计、创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允许土地用途和使用权人暂不改变。

增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对民营企业实施的**技改项目,给予同等资金支持,加快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加大对民营企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

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

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境外上市、跨境并购、研发合作、境外设厂、对外承包工程。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服务,主动做好国家、地区、市场、汇率等风险提示和防范工作。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保护其合法权益。

完善社会**制度

会议提出,解决民办机构与公办机构在人员身份、待遇**、科研平台、学科支撑、职称评聘等方面的差距问题。建立并落实地区、行业、企业之间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制度。

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依据立法精神维护中小微企业的合法权利,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据统计,2013年,我国共有民营市场主体5788.4万户,山东占全国的6.9%。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