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整治殡葬服务业 骨灰盒利润率不得超三成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7月2日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殡葬服务专项整*行动,对殡葬服务行业价格进行**管理,其中规定殡仪馆骨灰盒、寿衣、花圈等殡葬用品价格,利润率不得超过三成。

记者获悉,山东省将集中对殡仪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流程、服务质量进行清查。对殡仪馆基本殡葬服务项目,包括遗体接运、存放、*化、骨灰寄存等,实行**定价,对遗体整容、遗体防腐、吊唁设施及设备租赁等延伸服务,实行**指导价,殡仪馆销售的骨灰盒、寿衣、花圈等殡葬用品价格,实行差价率控制,*高加价幅度不得超过实际购货结算价格的30%。全省所有殡仪馆服务项目和收费清单由各市民政局审查后上报省厅社会事务处审核备案。殡仪馆所有免费服务项目、收费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监督电话等今后也都将全部在殡仪馆服务窗口和市、县(市、区)民政网站进行公开公示。

据了解,对于社会上的民营“运尸车”收费、医院太平间价格过高等问题,此次整*尚未涉及。济南市一家民营殡葬服务业内人士侯先生表示,目前一些民营殡葬服务机构服务价格存在较大水分,甚至和部分医疗机构合作,垄断尸源信息,再对服务项目层层加价,群众常说的“死不起”多与民营殡葬服务行业价格混乱有关。他建议,整*殡葬服务业,除了规范**机构,对民营殡葬服务机构也应加大管理力度。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