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5企业征信系统济宁启动 30家企业获授信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2日,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济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济宁市30家企业获得立信单位称号,此举标志着我国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筑诚信经济社会环境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一些诚信缺失的事件频频发生,冲击着国人的心理防线,社会面临着“失信之痛”。2013年,我国开始打造属于本土的社会信用体系,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要求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主体信用记录,在**采购、招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依法要求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库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

2013年3月15日,***《征信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中国的征信业拥有了法律支持,标志着中国市场经济跨向了信用经济。据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董事长王端军介绍,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中国**了大数据社会征信的新模式,通过全方位的依法采集、记录**各部门、行业组织、金融机构、主流媒体对企业的评价信息,通过依法采集市场运营、市场交易、大众消费、人才招聘等各方面的企业信息,经过加工、整理、存档,为全国3400万家合法注册的企业建立网上信用档案,从而动态的反映出每个企业的整体信用状况。

“诚信是企业生存之本,完善信用档案后,我们企业更加觉得只有诚信才能取胜,才能赢得社会大众的信赖,从而赢得市场,信用档案对企业来讲,它就是一种‘形象’、一种品牌,是企业兴旺发达的基础。”济宁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安金表示。

据了解,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正式启动运营以来,截至目前,已在200余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服务机构,这些机构正为当地打造一个“诚信、和谐、文明”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

济宁市任城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曹广指出,“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孔孟之乡’传递诚信建设正能量,让诚信企业在市场经营中能获得更大利益,使失信者受到市场惩罚,使广大消费者利益得到**。”

济宁永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吕光感慨,“诚信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石,没有诚信就没有未来、没有希望,只有人人讲诚信、守信用才能促进社会进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才能促进企业的大力发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