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期3个月严打"全能神"邪教 全能神大起底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为依法取缔和坚决打击“**神”邪教组织,切实维护山东省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委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省公安厅自5月31日起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严厉打击“**神”邪教组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妄称不信“神”就会被闪电击杀

邪教“**神”大起底,传教如同传销

5月28日,山东省招远市一家麦当劳餐厅内发生的邪教人员打人致死案件,让一个名为“**神”的邪教组织凸显在公众面前。“**神”邪教成员为何如此残暴?这一邪教是如何发展起来?创始人和组织者有何“神通”?

靠什么欺骗教众? 宣扬“世界末日”,传教只单线联系

中国反邪教协会副***李安平表示,“**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是由黑龙江阿城人赵维山所创。赵维山建立“**神”邪教组织后,自河南极力向外发展成员、扩展组织。至1997年时,已建立起东北、安徽、河南、山东4个区,区下设片,片下面设教会,教会下设小排或小组。2000年9月出逃美国并建立总部后,赵维山指令国内代理人加快发展速度。至2002年下半年,在全国增设到10个区。2004年时,信徒增至约上**人。

最近发生在招远麦当劳餐厅的恶性事件,使“**神”在近期引发社会的高度关注。李安平表示,事实上**神“闹事”最凶的时候是在2012年大肆宣扬“世界末日论”,甚至造成持刀伤害无辜群众和学生等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发生。当时各地警方对其活动进行了打击。

李安平表示,“**神”发展如此迅速,信徒众多,主要是冒用了宗教名义,极具迷惑性。“**神”通过歪曲基督教教义,宣扬耶和华统*的“律法时代”、耶稣统*的“恩典时代”已过去,“**神”统*的“国度时代”已来临,神以一个东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临中国,将对人类进行审判。并声称“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信“**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

“**神”传教如同传销一样,采用“人际关系网络滚动法”,单线联系。只管入教,不准问姓名,在交流中只称假名,如“小白兔”等,每个教友只知道自己分号教会的几个人,教友聚会一般不超过7人;新加入者叫“新人”;被公安部门或政府部门发现叫“出环境”,被发现者要么不说,要么胡说;传教者一般不准带任何通讯工具,联系时,多变换用当地的话吧电话,有人接送。

为何如此残忍? 拒不参加邪教就被称作“魔”

要一个电话号码未果就把人打死。“5·28”招远事件让人们见识到“**神”邪教残忍的一面。李安平表示,“**神”的信徒把“**神”邪教的教义奉若神明,可以说是笃信不疑,而遇到对教义的反对者或是中途退出者,被称作“魔”。

李安平表示,招远事件体现了“**神”典型的传教方式,要电话号码不成,拒不参加邪教就被他们称作是“魔”,而残忍的打人行为就成了除魔行动。从“**神”的教义出发,信徒完全忘却了法律和道德的存在。

山东省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赵修成表示,“**神”邪教要求所有信徒“一切应听命于被圣灵使用的人”,不准质疑,不能分析,也不能研究神的话,而且限制信徒的活动范围,切断其与外界的联系,只能通过内部渠道得到信息,这样就会增强对组织的依赖性。由于指令传达渠道的单一严密,下面根本无法核实指令的真实性,只能是上面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让怎么干就怎么干,不加任何思索,思索也没有用,因为组织要求绝对服从。

“**神”邪教教义中处处可见恐吓之词。其《羔羊展开的书卷》第50页里这样说:“凡我爱的必存活到永远,凡抵挡我的必被我刑罚到永远,因我是嫉妒人的神,对所有人的所有作为都不轻易放过。”

省反邪教协会:坚决抵制和防范邪教侵蚀

山东省反邪教协会日前发出公开信,呼吁全省公众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对邪教的警惕性和鉴别力,坚决与邪教组织作长期不懈的斗争,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宁。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