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省直干部担当特聘助理 促县域发展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于2012年底启动实施了“县域发展**助理支持计划”,从省直部门选聘31名干部到10个县(市)区担任“**助理”。一年多来,助理们真情融入济南,充分发挥优势,帮助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遇到的人才、信息、项目、资金等突出问题,为省会县域经济发展添翼助力。

这些“**助理”来自省经信委、科技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厅、环保厅、金融办、畜牧局、银监局等12个省直部门,他们长期在省直机关工作,学历、学识水平很高,大多数人担任着业务处室的**职务,熟悉政策、了解信息,各具优势、各有所长,对县(市)区来说是难得的顾问和高参。

在“**助理”岗位上,他们有的结合部门职能和本职工作,发挥层次高、眼界宽的优势,指导制定和完善园区建设、水利建设、产业发展等规划,帮助完善和落实相关政策,加强具体工作指导;有的利用个人资源和所在单位团队优势,帮助争取水利兴建、土地整理、科技专项、道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和资金;有的发挥人脉广泛、信息丰富的优势,帮助引进企业落地、组织银企对接、联系投资客商,搭建起县(市)区对外交流的信息平台;有的整合资源优势,促进校地合作,帮助建设院士工作站、**工作站。目前,**助理已指导制定和完善发展规划、产业规划11个,帮助申报国家和**重大项目22项,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产业发展**等4场,开展专题培训7场,培训各类人员千余人。

“**助理”背后都有强大的单位团队支持。省科技厅帮助章丘与中科院驻山东中心建立了联系,推动了3家企业与院士团队签署合作协议。来自省经信委、国土资源厅、水利厅、环保厅的“**助理”们,围绕建设生态商河,集中智慧,群策群力,100万元的新兴产业项目,6100万元的10万亩***基本农田土地整*项目,9237万元的商中河*理、德惠新河*理、邢家渡灌区改造、农村饮水等水利工程项目落地商河。槐荫区在省银监局、财政厅、金融办“**助理”的帮助下,引进了5家金融机构,举办多次银行行长见面会、银企对接会,着力打造省城西部的金融商务区。

标签: 济南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