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大型购物网站 严打电商售假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在博山召开,会议部署将以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团购网站和企业官网为**整*目标,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等为**监管商品,对辖区内相关网络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经营行为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将对网监平台内经济户口数据进行一次更新,并将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备案数据导入网监信息系统。各地以本地实体经济户口为基础,充分运用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监平台集中开展一次搜索建档,深入查找本地区网络经营主体新设立情况。要积极推进电子数据取证分析系统建设和应用,切实解决涉网执法办案取证难问题。

紧扣消费者、经营者、基层反映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以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团购网站和企业官网为**整*目标,以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等为**监管商品,以驰(著)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知名企业字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为**保护对象,对辖区内相关网络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发布信息、经营商品、经营行为等开展全面深入检查,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加强对本地企业在大型网络交易平台内网店的依法监管,实现对网店违法行为的有效查处。

依法查处利用网络进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签订不公平格式合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信息安全等各类违法行为,切实规范网络交易秩序。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关闭违法网站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对**犯罪的网络违法案件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淄博9.3万网商纳入监管

2013年淄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731亿元,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的中小企业已近10万家。淄博市工商局创新监测、巡查、办案方式方法,建立了一整套网络市场监管执法体系。近3年来,全市共查办涉网案件2511起,总量居全省**。

目前淄博9.3万网商被纳入监管。近年来淄博查办网店各类违法经营行为1800多件,有效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