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出力创建卫生城市 济南正变得越来越干净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我市提出今年底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为实现这一目标,上至**,下至百姓,都积极为创卫出力。3个多月过去了,变化真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道路干净了、路边摊贩规范了……尽管如此,各个区仍在精益求精,力保济南的每个角落都干干净净。

以历下区为例:

开展楼道革命实施见缝插绿

目前,历下区将创卫作为目前*重要的工作,在*关键时刻把创卫当成对全区干部职工*过硬的考验。今日起,时报推出“创卫生城市 建*善历下”系列报道,全面反映历下区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

清理楼道杂物美化社区环境

为加快推进创卫,也为了**居民群众的利益,大明湖街办出资对居民未使用的蜂窝煤进行回收,并专门租赁一处院落进行存放。等今冬取暖季来临,办事处再拿出来送给辖区困难群众,目前已收回蜂窝煤40余吨。除此外,街办的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及环卫、城管、绿化、执法“三所一队”2000余人次对小区、楼道、庭院和背街小巷开展卫生大扫除,对47栋楼227个单元的杂物进行了清理。

甸柳新村街办将创卫看成“持久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清理垃圾、楼道小广告8000余处。其中吉祥苑社区,街办包居科室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街道城管委,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文化东路25号环境卫生进行整*,**改变原先脏乱差面貌。

见缝插绿老小区变“花园”

记者走进千佛山街道棋盘街社区三区,发现6号楼、8号楼、12号楼及五区2号楼、6号楼前已改造提升完毕,新增绿地3000余平方米,种植各类乔灌木200 余株,安装健身器材100余件,成为小区居民在自家楼下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在辖区环境综合整*中,历下区将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和绿化结合,许多开放式小区已变成“花园式”小区。据了解,千佛山街道已发放增绿宣传单及绿化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改造小区绿地4000多平方米,种植冬青2万株、小龙柏9500株,麦冬1540平方米、其他各类苗木4278株。

解放路街办则引入养护企业对辖区内绿地进行全面精细养护,并督促养护企业根据整改意见及时整改。

精细化作业网格化管理

针对文化西路上的违规经营、拆迁片区广智院的违章建筑、违规牌匾等问题,趵突泉街办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精心策划、拟定了详细的整*计划和方案。

创卫伊始,历下区就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街道、社区划分网格、责任到人。**了辖区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理、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到位。东关街办在小区综合整*过程中,构建起街道、社区、楼长分级管理系统,实行主要**亲自抓、分管**具体办、包居科室、居委会、职能部门一起干的有力举措,层层分工,责任到人。

标签: 山东 健康 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