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4.2亿新建改建校舍 年内多所新小学将完工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据胶东在线网7月7日讯   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惠民优先”的理念,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的同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芝罘区教体部门加大教育投入,通过校舍新建、改建以及危旧校舍改造工程,进一步满足学子和家长对**教育的需求。累计投入4.2亿元,用于校舍新建、改建以及危旧校舍改造工程,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均衡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今后三年,还将投入8.6亿元,全力推进以城郊结合部为**的26所学校新建或加固改造,今年已同步推进了5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工程。目前,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姜家疃高中一期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姜家疃初中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军民小学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下曲家小学年内完工,南通路小学教学楼改扩建项目主体完工。

此外,芝罘区教体局还坚持“教学中心、质量**”,积极探索符合素质教育要求、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和谐**课堂建设,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高中阶段**加强新授课和复习课的**授课模式的研究。初中阶段开展“活力新课堂”研究,探索建立具有芝罘特色的新型课堂,并逐步向社会、家长开放。小学阶段开展“小学青年教师课堂开放周活动”,分批次对180余名青年教师的课堂进行开放。近年来,芝罘区教体部门共先后承担起***课题18项、**34项、市级145项。其中,有14项***、25项**、115项市级课题顺利结题。

据悉,芝罘区教体局还立足**资源的整合与共享,积极探索改**举措,破解了城乡资源分布不均衡难题。一方面搭建学校之间、教科研部门与学校之间多元互动、研讨平台。充分发挥教研员、骨干教师以及市区**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通过结成“一对一互助共进”帮扶对子,采用送课、集体备课、集体研讨、教学设施援助等多种方式,帮助城郊薄弱学校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今年以来,教研员深入学校听课评课1800余节,开设观摩**课100余节。5月份,集中半个月的时间,对全区小学进行了综合督导评估,各学校办学条件、队伍素质、课堂质量等各项工作有了新的提升。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背景下的**资源网络共享模式。依托芝罘教育“网络与数据中心”,**加大“芝罘阳光教育社区”和“智慧网络教研系统”的研发力度。目前,“校际微教研”、“仿真教研室”、“阳光课堂”已经完成,全面启动了教师空间、班级空间、阳光课堂的对外开放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教育资源的广泛共享和教育均衡发展的新模式。如今,借助“阳光课堂”、“仿真教研室”、“校际微教研”、“录播教研室”等信息化操作平台,教师们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跨时空进行即时的异地教研和研讨培训,有效提高了教研效率,促进了教师的个人成长。教育信息化有效填补了区域教育之间的数字化“鸿沟”,架构起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桥梁。

标签: 山东 财经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