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点培育10个收入超200亿元产业集群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将加快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化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00亿元,培育收入超过200亿元的产业集群10个,过50亿集群18个,培育以产业集群为依托的区域品牌10个。这是记者今天从济南**的《加快济南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济南市中小企业现已初步形成中小企业产业集群25个,从业人员30余万人,收入2800亿元、利税380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占全市工业30%以上。

济南市提出,要**提升***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使其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看到,排在**位的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集群以高新区CIIIC及相关配套服务平台为载体,以浪潮、山大华天、积成电子、普联软件等企业为**,**提升物联网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电力电子软件产业等,培育一批**知名企业、产品和品牌。力争到“十二五”末,集群实现销售收入530亿元,集群内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从业人员达到5万人。

其他包括,以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为载体的药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大陆机电、中电设备、山大电力为**企业的智能输配电产业集群等。

标签: 济南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