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建五大中心 新城区正加速形成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01年,淄博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规划建设淄博新区。如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淄博新区已经初具规模。

沿联通路一路向西,过世纪路后,马路豁然宽敞。高耸的建筑,葱郁的绿化带透露出一个信息:淄博新区到了。

在夕阳的映照下,淄博市体育中心周围的水系泛着橙红色的柔光,这里是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而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2001年12月25日召开的淄博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02年要突出抓好32个**企业集团、36个**项目、11个**经济园区和20个经济强乡镇,抓大扶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同时,确定在济青高速路以南、滨博高速路以东、张店老城区以西规划建设淄博新区。

2003年2月18日,《**工作报告》中对淄博新区的建设这样描述,按照“**大计、世纪精品”的要求,完成新区骨干路网建设,建成一批重大标志性工程,争取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使新区初步形成规模。继续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根本改善中心城区形象。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面积100平方公里,人口100万,具有较强辐射能力和现代都市气息的中心城区。其他各城区也要突出特色,彰显个性,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这个宏伟蓝图已经逐渐落到了实处,11年前的梦想正在成真。

如今徜徉在淄博新区,不仅各项硬件设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软环境也有了较大改善。行政、商业、休闲、体育、文化、居住各项功能****,宜居、宜商、宜业的新城区正在加速建成。

按照之前淄博新区规划,在北京路与上海路之间的“新区中心带”上,自南向北规划了体育中心、商业中心、文化中心和行政中心以及休闲中心等5大中心。

如今,体育中心已基本建设完成——各体育场馆已投入使用,体育公园景观和水系旧貌换新颜。

行政中心也已初具规模——包括市财政局、民政局以及公检法等淄博大部分行政机构已陆续迁入。而休闲中心也就是新区千亩公园规划,经过两次修改后,也即将进入人们的视野。文化中心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建设完毕,部分设施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近期,商业中心也悄然启动,市资金清算中心已经开始动工,银行、保险等写字楼建设也进展顺利。

可以预见到的是,随着5大中心的建设、使用,按照此前的美好蓝图和当前的现实设想,一个位居都市中心轴带,坐拥优越政商资源和自然环境资源,承担城市**、经济、社会活动的区域板块就此崛起。

标签: 淄博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