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血泪让阿根廷成熟 新1球主义托起冠军梦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7月6日讯 “赢一个够本,赢两个浪费,千万别让我**,让我**比赛就可以宣告结束”……这就是2014年世界杯上,阿根廷秀出的“新版1-0主义”。尽管阿根廷这个1-0主义,与传统意义上意大利球队玩的那一套有所不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这标志着阿根廷开始放弃华美,选择务实。


本次世界杯开战至今,阿根廷五场比赛全部取胜(其中有一场是90分钟打平,加时赛取胜),这五场下来,阿根廷不多不少总是只赢一个球。*战2-1击败波黑,次战1-0击败伊朗,第三战3-2击败尼日利亚(这一战进球多是因为阿根廷已经提前出线,所以胜负压力不大),第四战1-0击败瑞士,第五战1-0击败比利时。显然阿根廷进球不多,8个进球非但比不了德国、荷兰等劲旅,甚至比起法国、比利时、哥伦比亚这些被淘汰的球队也要少一些。也正因此,阿根廷价值2.66亿的锋线也获得了不少批评。

可是人们不能否认一点:这种务实的打法,确实帮助阿根廷实现了24年来*次杀入四强的梦想!还记得过去24年阿根廷无数次血的教训吗?这些年,阿根廷贡献了多少千古名局:1994年,将进攻凝入血液的阿根廷全场猛攻,却2-3被反击型的罗马尼亚淘汰;1998年阿根廷和荷兰酣畅淋漓的对攻,却被博格坎普用一记漂亮的凌空斩淘汰。甚至上一届世界杯上,阿根廷也在马拉多纳的统率下,飞蛾扑*的向德国人发起进攻,却被德国人用一次又一次的犀**攻打的鼻青脸肿……这些年,阿根廷的观赏性固然值得一赞,但是留给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萨内蒂、梅西等一代代球星的,都是悲惨的嘲讽。人们都说“进攻赢口碑、防守得**”,但对于阿根廷而言,打出千古名局,甚至连口碑都赢不到。还记得那些年球迷是如何嘲讽萨内蒂巴蒂斯图塔的吗?球迷们骂道:“他们是后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垮掉的一代,耻辱的一代,懦夫的一代!”

所以这一次世界杯上,阿根廷转变了踢球策略。当比分处于僵局时,阿根廷不会停下进攻的步伐,他们会为了寻找进球而激战到*后一刻,例如梅西对阵伊朗时的补时绝杀,例如迪马利亚在第118分钟对阵瑞士的决胜进球。但是一旦阿根廷取得**,潘帕斯球队就开始更多的控制中场,拖慢节奏,强化防守,用球迷的话讲:这就叫把对手闷成安乐死。以今天的比赛为例,阿根廷1-0**后,开始拖慢比赛节奏,萨贝拉还频繁换下攻击手,如果说佩雷斯换下迪马利亚是因为伤病拖累的话,那么“防守反击型前锋”帕拉西奥换下拉维奇,中场加戈换下进球功臣伊瓜因,就是明显的“鸣金收兵”的信号。确实,阿根廷在比赛**后,一度接近一个小时没有一脚射正门框的攻门,这让球迷感到有些意兴阑珊;但是阿根廷这种踢法,让比利时人在这一个多小时时间里也没有一次射正,这就足够了。3-0、4-0是赢,1-0难道就不是赢球吗?

无须苛责阿根廷的新1-0主义有些不够刺激,这是阿根廷人用了24年的血泪买来的教训。如果踢有格调的足球,输掉也会被嘲讽,那么就为了胜利而放弃一切吧。想赢得**吗?吾将一切都压在了那里——1-0主义!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