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世界杯“杆位帝” 84年神迹无人能破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7月6日讯 1990年在意大利获得亚军后,阿根廷阔别世界杯四强长达24年,终在巴西如愿圆梦。伊瓜因开场8分钟进球非常关键,因为潘帕斯雄鹰是*擅长打顺风球的球队,在阿根廷世界杯历史上,闪电破门的比赛已56年不败,1-0**后连续39战不败,半场**更是从1930年开始就没输过且胜率接近***。


阿根廷比利时交锋,是1954年后*次出现两支全胜球队在世界杯1/4决赛对话,*终还是控传球更出色的球队击败射门*凶猛对手(比利时93次射门多于法国89射)。伊瓜因开场阶段迅速破门,也让胜利天平很早就倾斜向阿根廷,打法上萨韦利亚的球队不像美国那么开放,上一战对美国**33次机会排史上第二(过去50年只有巴西1982年对新西兰34次更多)的比利时,全场几乎没像样得分良机。

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头号闪电战**,而一旦开场打不开局面往往进球就出现得极晚:对波黑第3分钟比分**(科拉希纳茨摆乌龙),对尼日利亚同样3分钟梅西闪电破门,本场开局8分钟破门已是第三次在***分钟取得**。阿根廷人在世界杯***分钟一共打入14球,追平匈牙利史上第三,仅次于意大利和德国。讽刺的是,比利时恰是八强队中**时间*短一方,此前4连胜期间总共才**52分钟。

***分钟能进球,对阿根廷而言几乎意味着胜利,自1958年后一共11场世界杯***分钟破门,蓝白军团从未输球,上一次告负还是1958年对垒前西德,科尔瓦塔开场两分钟破门后被对手连入3球逆转。而从*届世界杯至今,阿根廷一共也就在***分钟进球后输过两场,前一场是1934年2-3负于瑞典*轮出局。

就像F1中*擅长获得杆位发车并一路领跑到终点的“杆位帝”维特尔一样,阿根廷也是世界杯上*擅长领跑的队伍,在打入*球的世界杯赛中已保持39场不败,上次告负同样是1958年1-3不敌前西德。世界杯总计44次获1-0**,阿根廷一共也就输两场,38胜4平2负,而比利时一球落后则20战2胜1平17负。

阿根廷此前已连续两届1/4决赛输球,史上从未有球队连续3届倒在四强门外,早早进球助他们终“摆脱魔咒”(《号角报》语)。上半时两队一共只两次射正,不同的是德布劳内射门被罗梅罗没收而伊瓜因改写比分,半场**比分的世界杯阿根廷已连续30战不败,29胜1平胜率高达96.7%,上回半场***终输球还是84年前的世界杯决赛,半场2-1**乌拉圭下半时连丢3球丢冠。

此役后阿根廷临时积分超越德国跃居世界排名第一,本届世界杯也是1970年(巴西与乌拉圭)后*次有两支南美球队会师四强,阿根廷巴西双雄齐入前四更是破天荒头一遭。阿根廷上次在世界杯淘汰赛击败比利时晋级,正是在1986年马拉多纳率队收获队史第二冠的路途中,时隔28年梅西们期待复制同样辉煌,而闪电战将是他们的有力武器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