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0球魔咒?梅西1挑4连秀妙传 阿根廷氧气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7月6日讯 淘汰赛连续两场球荒,单刀射门未能突破库尔图瓦十指关,连续8场遇比利时**未建功,创纪录连续4场世界杯单场*佳荣誉也中断,对梅西而言这并非尽善尽美一战。但就像ESPN赛后所言,“从马拉多纳到梅西,自1990年到2014年,阿根廷再次打入世界杯半决赛”,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纪念?这是阿根廷也是梅西的成功。


尽管此前梅西面对库尔图瓦曾上演过帽子戏法(2011年9月西甲巴萨5-0马竞),共打入过6球,不过自从2012年12月后小跳蚤已连续8次遇到比利时**都未能破门,7场在巴萨加本场阿根廷。梅西本有机会破魔咒并超越同入4球的穆勒追近斩6球射手榜**的J罗,不过补时第4分钟接加戈直塞形成单刀后,小跳蚤并未选择趟过门将射空门而直接捅射,结果又被克星门将给扑出。不过本场也是梅西自2013-14赛季开始6战库尔图瓦不胜(巴萨对马竞5平1负)后*次告捷,取胜晋级总高于一切。

阿根廷第131个世界杯进球中梅西贡献5球,但进入淘汰赛后他的作用更多是像1990年的马拉多纳,以超强能力吸引对手防线注意力,然后给队友们输送妙传——24年前老马也是淘汰赛一球未进,但为打入两球的卡尼吉亚和布鲁查加等人连续输送炮弹*终挺进决赛。而本届世界杯迄今,梅西已为队友**18次射门机会,没有其他人比他更多,上一战瑞士更是其直接助攻迪马利亚加时绝杀。

伊瓜因本场破门也源于梅西策划,M10中场*断孔帕尼后精巧将球塞给侧翼迪马利亚,天使传中折射后形成小烟枪致命一击。17分钟后梅西曾有一次长途奔袭,迫使费尔通亨战术犯规,28分钟他再秀长距离妙传,将近35米的直塞球突破多人防线直送迪马利亚脚下,只是后者射门未能逾越孔帕尼。

此役梅西传球22次成功19次,关键传球一次,还有3脚射门,面对如此对手,比利时必须重兵补防,但要从他脚下断球实在困难。此役小跳蚤面对范比滕、维特塞尔和费莱尼等4名比利时球员的瞬间,与1986年马拉多纳对垒比利时的对比照网上热传,而梅西此役仍5次一对一突破成功,以29次突破继续**本届世界杯过人榜。

主帅萨韦利亚*清楚梅西作用,赛后他将爱将称为是阿根廷氧气机:“梅西是伟大的,不仅在于他的进球,更在于他吸引对手防线重心偏移,控制球后给其他队友**空间。每次把球交给梅西,他都能给我们希望,每次当他控球都能给其他队友输氧,他就像沙漠里的甘泉。”

此役后梅西也在国家队出场数上与马拉多纳看齐,这是他第91次出战,两位新老阿根廷10号并列队史第6,小跳蚤距离鲁杰里还差6场,现役球员只有马斯切拉诺在其之上。而总进球上梅西42球还超过马拉多纳34球,就像《阿斯报》所言,“现在梅西继续向马拉多纳境界靠拢,半决赛也到手,就差夺冠了。”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