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望远镜弹针迷晕路人 济南警方:这是谣言!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紧急通告”在**朋友圈、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疯转。该消息称,如果路上遇到有人向你兜售军用望远镜,千万不要看,因为“在你聚焦的时候,会有一根针弹射出来射入你的眼睛……已经有人在济南碰到过”。对此济南警方表示,这是谣言,市民切莫相信。

耸人信息**热传

“兰州那边出事了!”6月16日晚,市民吴先生正在家里看电视时,正在看手机的妻子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咋了,有爆恐事件?”吴先生扭头问了一句。妻子没接话,而是低头念起了**朋友圈里一则耸人听闻的信息。

“此事已经在兰州出现,大家务必小心。大家如果走在路上,突然有车停你旁边,然后车上人打开窗户说他们是当兵的,都穿着军用马甲,然后给你个军用望远镜,说让你帮忙卖一下挣点小*。让你看一下,大家千万不要看,看了后果很严重。在你聚焦的时候会有一根针弹射出来射入你的眼睛,你晕倒后他们会将你带走。至于后面会发生什么,自己去想。要明白,这个世界缺少肾和角膜,他们开的是一辆辽K的军绿色哈弗H5……已经有人在济南碰到过了,太恐怖了。”

“假的吧?”吴先生很不以为然。“肯定是真的,我同事转的,都说在济南碰到了。”两人一时争执不下。

其实,近几天来,这则信息不仅仅在**朋友圈疯传,在微博和QQ群里也成为热议的信息。面对这则“有鼻子有眼”的消息,不少人有些惶恐。

警方表示此为谣言

有人在转发上述信息时表示,曾经在济南碰到过这辆辽K车牌的车。真的确有其事吗?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确实接到过2起有关军用望远镜的110**,但都是卖假货的。这伙外地人开着外地牌号车,在济南街头兜售仿冒军用望远镜,碰见路人就询问。

“但仅仅是卖假望远镜而已,至于网上流传的弹针射眼、迷晕后盗取器官这些情节,是转发过程中杜撰的。”济南警方人士表示,经过公安部门的分析,类似信息在网络上出现了多个版本,但信息内容基本一致,是一则典型的网络谣言,请市民不要相信,“这类谣言捕风捉影,可辨识度很低,加之借助网络社交平台,很容易引起恐慌。”

据警方介绍,兰州公安*近确实接到过不少市民的**,称有一伙东北口音的人,驾车在街头兜售仿制的军用望远镜。6月7日,兰州警方截获了可疑车辆,并盘查了几名可疑人员,发现这伙人兜售的望远镜并非朋友圈所说的“杀伤性望远镜”,而是网络上也有卖的“三无产品”,网络售价只有几十元,这伙人卖价却达上千元。

记者随后联系了******部,“这肯定是骗局!”军方相关人士表示,军队的所有装备都是配发的,不可能作为商品出现在街头买卖。只要是打着“军人”的幌子兜售军用装备,肯定是骗子。如果市民发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同时不要贪图小便宜。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