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畔重现“曲山艺海”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黑妞“左手取了梨花简,夹在指头缝里,便叮叮当当地敲,与那弦子声音相应”,白妞“启朱唇,发皓齿,唱了几句书儿。”《老残游记》对黑妞、白妞演唱精彩绝妙的描写,使明湖居闻名遐迩。如今,这个场景终于再现了。日前,由山东省旅**业协会、济南市曲艺团、济南君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好客明湖》旅游文化演出剧场在明湖居正式开启。《好客明湖》剧场从今年5月1日起,天天演出。游客想了解山东特色曲艺文化,感受传统曲艺魅力,有了一个好去处。

《好客明湖》由有着“齐鲁曲艺**团”美誉的济南曲艺团驻场演出,**山东地域特色,节目包括全国*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东大鼓、山东快书、山东琴书以及评书、雷琴、山东说唱等节目。一些曲种在保留原有曲艺精粹下更添加了时下流行的新内容。

《好客明湖》旅游剧场是“好客山东”品牌的具体落地项目,也是山东原创、具有山东特色的旅游新产品,演出地点在风光秀丽的大明湖南岸的明湖居。剧场主要面对来济游客,旨在打造省城济南乃至全省**的旅游演出剧场,延伸旅游产业链,扩大旅游夜间消费。

《好客明湖》历经半年时间的创作、排练,期间广泛征集了游客、导游、旅**业**的意见建议,风格大气别致,特色鲜明,既展示了山东传统文化和济南“曲山艺海”的精髓内涵,又具有时尚脱俗的现代气息,形成****、雅俗共赏的艺术品质。演出内容以地方曲艺为主,包括山东琴书、山东快书、山东大鼓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新编排的带有时代特色的数来宝、相声、雷琴串烧、鼓曲联唱、爆笑剧等*具山东特色的曲艺节目。

济南,清代起就有“曲山艺海”的美誉,自20世纪中叶,济南曲艺便与北京、天津呈鼎足之势,曲艺行当内亦有“演红济南,方走遍全国”之说。《好客明湖》剧场现设有200余个座位,是全省**一处园林式演出场所,集合现代化灯光音响设备,配有40平方米LED大屏幕,让游客能更好地感受齐鲁文化的魅力。

在神奇古老的胶东半岛海滨,闪耀着四颗璀璨的明珠,他们分别是:“红瓦绿树,海天山城”的青岛,“仙境海岸,葡萄酒城”的烟台,“蓝色休闲之都 世界宜居城市”的威海,“阳光海岸 水运之都”的日照,分别以其各自*具特色的海洋资源、仙道文化、历史文明和现代繁华,向世人呈现出了大海的*特魅力。

这里有悠久的历史、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丰富的物产,蜿蜒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铸就了山东省*优质的海岸旅游资源带。炎炎夏日,请随我们到山东来看海吧,体验这里带给您的清凉舒爽、休闲快意……

标签: 山东 娱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