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所新建学校招生 高新区有三所学校投入使用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生活日报6月17日讯17日下午,“直面问题践行**”**评议问题整改济南市教育局群众见面会召开,***门针对群众反映的高新区教育配套、新建小区学校建设、培训机构关门退费难等问题现场一一答复。

多所新建学校将招生

孩子的入学问题备受关注。群众见面会上,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建成投入使用的学校有:丰奥嘉园学校、东岸嘉园学校、彩虹湖学校。对于盛福片区配套学校问题,历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盛福片区配建的初中学校现在主体已经完工,学校是36个班的规模,占地面积3万平米。在天桥,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份,桑梓幼儿园将对外招生,大桥二中、桑梓中心小学的教学楼也在建设中。济南市教育局局长陈东生在会上说,“今年我们在全市新建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中、8所小学,今年新建和改扩建提升幼儿园100所。”

培训班不能按年收费

有群众反映育才教育关门,遭遇退费难题,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答复。“在去年接到举报的时候,当时说是退费难,我们就及时约谈了机构的负责人,约谈以后,市中辖区的培训机构把费用都退给了家长。”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想和上级主管部门联手做两件事情,一个就是让所有的培训机构缩短培训期限。比如规定家长缴费的时候,只能*多一次缴两个月或三个月。”该负责人说,第二是提高门槛。只要开设一个校区,这个校区就要按新建一所学校来收风险抵押金。

有群众问,外来务工子女能否享受指标生待遇?济南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复说,外来务工子女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享受到指标生待遇。

看学校买房*好先问问教育科

见面会上,新建小区配套学校不落实成为反映的热点问题,在楼盘销售中,不少都宣传配备学校,但一些市民购房后发现开发商的**未兑现。

济南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说,国家从来没有15年一贯制的提法,这是销售人员提到的名词。针对市民反映的一楼盘**学校的问题,该负责人说,截至17日,没有任何开发机构或办学机构申请办理所谓的“清华中学”、“清华小学”。“根据这个情况,我们也想提醒广大市民,今后再买房,如果考虑到孩子上学,*好询问一下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教育科,网上有联系方式。”该负责人说,这种方式是*保险,也是*直接、准确地了解孩子将来在这个片区内应该上什么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