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四十二万残疾人宜居梦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咱们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青岛市肢体残疾人纪玉信告诉记者。

近年来,青岛市为满足当地42万残疾人的不同需求,打造“全过程、个性化”的社会**和服务体系。纪玉信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从2012年开始,他们看病可享受免费挂号、诊查,出行可免费乘坐公交车;2013年,无障碍改造为纪玉信家的日常起居带来更多便利,**和市残联还为像他一样的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洗衣机、微波炉等小家电;2014年,随着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的提标,纪玉信全家头一次有了存款。

据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管艾宏介绍,目前,青岛市已投入4100多万元,实施残疾儿童康复3300多人次,康复显好率达到92%以上。2014年,市委、市**明确提出“将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少年救助范围扩大到0—15岁,根据残疾类别将救助标准扩大到每人每月1500—3000元,非困难家庭儿童少年减半执行”,此项政策将为全市2000多名残疾儿童带来康复的希望。

在青岛市8万重度残疾人中,有1.2万人生活**不能自理,这意味着数万个家庭可能被拖垮。为改变这一现状,青岛市采取“政策扶持、**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全面实施托养工程,目前已形成了机构安养、社区托管、居家照料同步发展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模式。

下肢一级残疾的隋胜茂表示,自2011年入住市北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以来,每月有低保金和残疾补贴,用来交饭费和床位费,其他都不用自己掏*,这样每月还有剩余的零花*。像隋胜茂这样享受到托养服务的残疾人已经达到9000多人。

据青岛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残疾人就业群体中的“老大难”问题,从去年开始,青岛市残联在开展辅助性就业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目前全市已试点建成2家辅助性就业机构,一期安置63名残疾人就业。今年,300多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将在12处此类机构中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