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 济南凝聚创卫“合力”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中坚力量;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发挥“光热”,为城市创卫“添砖加瓦”。在创卫过程中,山东省济南全市上下积极凝聚强大的创卫“合力”,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取得明显成效。

济南市注重发挥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的联动作用,形成“**主抓、部门落实、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创卫工作格局。其中,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战斗在工作一线。

儿子高考不能陪读、缠着绷带带伤上阵、婚房装修一拖再拖,济南市中区杆石桥街道春元里社区的工作人员把创卫当成头等大事,由此换来社区环境大变样:春元里小区2个月解决了30年的“老大难”,所有楼道没有杂物,楼道陆续粉刷,小区内私搭乱建全部拆除。

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创卫的*大动力。家住济南纬七路11号院的高振芳老人今年84岁,但已到耄耋之年的老人并没有“退休”,而是作为大院“管委会”成员继续发挥着余热。*近,为了济南创卫的事儿,老人又开始忙活起来。“大院重铺地面、楼道打扫卫生等工作主要是居委会和志愿者在做,但牵扯到协调居民的事儿,我还得上。”

为广泛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济南市加强**引导,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大众媒体,以及沿街工地围墙、出租车、公交车、银行电子屏等宣传载体,设立标语、宣传栏、知识橱窗等,广泛开展了创卫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

同时,大力开展争当文明市民活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对青少年社会公德教育,引导他们从身边事情做起,培育良好的文明习惯。各区、街道办还印制并发放《致市民朋友一封信》,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乱吐痰、乱丢垃圾、乱穿马路等陋习,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济南创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同。在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30多名身穿警官制服的志愿者成为整理社区环境的中坚力量。山东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说,创卫工作*终受益的是居民群众,“街道办事处人员不够,我们应该为创卫出一份力。青年民警进社区打扫卫生的同时,也增进了同群众的感情。”

驻济部队、济南铁路局、省直机关单位等都对济南市的创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空军及武警济南支队出动2100多名官兵,帮助清理垃圾等,形成了军**动、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