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百名老赖名单 上黑名单老赖办不了房贷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4日,山东省**人民**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山东省**了《关于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推动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失信被执行人在**采购、申报专项资金、办理贷款、转移财产等方面将受到限制。根据省高院与有关部门达成的一致意见,“老赖”们的存款、车辆、土地使用权等财产情况,全省**都可以通过共享信息及时查控。




不履行赔偿,投标资格也没了

会议通报了全省**十起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典型案例。因为不履行法律义务,这些曾经的“老赖”有的生意受到影响,有的想办理房贷都困难。*终,他们只得乖乖地把案款支付到位。

申请执行人高某某与被执行人山东某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执行一案的执行标的额为14 .6万元,两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一直未主动履行,青岛市黄岛区人民**依法将两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4年3月17日,山东某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与投标青岛市某项幕墙工程,招标方在审核投标人相关资质的过程中发现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遂告知因其诚信问题将被取消投标资格。被执行人随即与执行**联系,并在2014年3月20日将全部案款支付到位。

办不出房贷才还清借款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石某、朱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中,东平县人民**判决石某、朱某偿还王某借款12万元。该案在执行中,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东平县**将两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情况通报给当地银行及被执行人所在单位。

其后,被执行人朱某想购买单位房产,在去银行办理房贷时被银行告知其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能为其办理房贷。迫于购房的阻力及**的压力,朱某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和解,朱某***还清了全部借款。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山东省**与36家商业银行建立了金融查控平台,截止到6月25日,全省**通过该平台共查询到被执行人存款615亿元,涉及13.5万个被执行人。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张爱云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988例,包括自然人9923例,法人或其他组织2065例。其中,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占50 .07%。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