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出租司机勾结酒店宰客 的哥自爆宰客明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旺季来临,不少外地游客会遇到被出租车司机宰客的情况。近日,一网友张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郁闷事儿:他从河南来青旅游,刚下*车就被出租车司机忽悠到一家饭店,点了一只螃蟹一只虾就消费了900多块*!张先生怀疑这是出租车司机和饭店勾结制造的“宰客陷阱”。7月6日 ,记者采访了解到,旺季宰客在出租车行业里是公开的秘密,靠宰客生存的司机大有人在。

一只螃蟹一只虾花了900多

7月6日,记者与反映情况的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张先生便跟记者详细描述了一番自己的这件郁闷事儿——

—我六月中旬和女朋友一起到青岛旅游的,下了*车我们就直接到栈桥边站了一会儿,手里还拖着行李。没过多久,就有一名司机师傅上来招呼我们,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想去青岛啤酒街,司机师傅很“热情”地上来帮我们拿行李,告诉我们说啤酒街价格很贵,都是“坑”外地游客的,他会给我们**一个青岛本地人常去的便宜又实惠的饭店。

我们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师傅人“不错”,就跟着师傅上车了。这名司机师傅途中也没打表,估计跑了也就一两公里的路程就把我们带到了一家海鲜店,要了我们12块*车费,进店之后他好像跟**很熟的样子,还让**多给我们**些特色菜,价格给我们便宜些,然后就很高兴地跟我们告了别。

司机师傅走后,**上来就问我们吃点特色海鲜怎么样?我说行,就跟着**去选海鲜了,**先抓起一只面包蟹,我问他怎么卖的,他说180元,饭店都这价,我说行,然后他“啪”一下就把蟹摔地上了。我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他又给我们选了一只大虾,我问了问价格,他说280元,然后又是“啪”摔地上,接着**说要带我们称一下重量。我说什么?不是论只吗?怎么还要称重?**说是论斤的,一称,螃蟹一斤八两,虾两斤。

我估算了一下价*,有点欲哭无泪,就跟**说我们不要了,**说不行,东西已经摔死了,必须要。这下我才明白过来,为什么他要先摔死然后再称重,跟**争辩了好半天,**说各家饭店都这样,是我们一开始没问清楚。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问了问旁边吃饭的,他们说自己也是同样的经历。

然后,我们仔细看了一下菜单这才发现,菜单上便宜的菜全都有标价,比如蛤喇10元,土豆丝12元,但是活海鲜一类全都没有明确标价,标注的是时价。坐了一会儿我们又注意到,原来到这里的客人几乎都是出租车拉过来的,而且每隔几分钟就会来一辆,再仔细一看,正对着出租车来的方向装了一个摄像头,我这才想明白应该是出租车司机跟饭店有合作吧 ,司机从我们的消费当中会有提成。

的哥自爆宰客明细:有提成

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已经从业十几年了,是记者在一次采访过程中认识的,当时朱师傅就给过记者一张“的哥合作卡”,还给记者讲述了不少“黑心”司机的故事。

7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与朱师傅取得了联系,朱师傅告诉记者,出租车和酒店做扣这都是“业内潜规则”了,不管是饭店、旅馆还是卖场、景点,很多商家都跟出租车司机有合作,一般这些商家会在出租车密集的地方给大家发“合作卡”,司机们坐一块吃个饭聊个天,各自的业务都可以互相**介绍,时间一长大部分司机都会有自己几个比较赚*的“私活”。

记者也在朱师傅那里看到了他口中所谓的“合作卡”,这些卡片尽管长短颜色各不相同,却传递着一个同样的信息:送客来消费就给提成。一张某连锁酒店的合作卡上显示“凡是给本店介绍客户入住的出租车司机,可享受至少50%的按天提成返还。”根据朱师傅的提成分析,记者也列出了一份“宰客”明细。

“我以前也给景点和景区边上的饭店送过客人,所以知道送一个客人的提成有多高。后来因为觉得良心过不去才放弃了,开始每天正儿八经地跑起出租来。因为这些饭店的价格一般都比正常饭店贵,而且确实存在海鲜缺斤少两或者其他宰客行为,的哥开出租赚*不容易,但是应该问心无愧地赚*。外地来的游客们也要注意了,一般这种出租车拉客时不会打表给发票,也是怕留下证据来,要是遇见没有后牌或者遮挡后车牌的车辆,尽量别搭乘。”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