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省下婚礼钱捐给贫困学子 倡导正能量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5日,烟台开发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新人李嘉淼、石春丽在这大喜的日子里将举办婚礼省下的5250元*,捐给了15名贫困学生。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难忘的**。

结婚对于新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婚礼这天豪车、盛宴、绚丽的舞台是现代人追求的。可是李嘉淼、石春丽两位新人却将婚礼各个环节一切从简,将省下来的*通过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捐给需要帮助的学生。新郎李嘉淼今年30岁,是房地产公司的一名员工,“曾经看身边的朋友经常去SOS 儿童村献爱心,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贫困孩子,于是就想用婚礼省下的*捐助孩子,把*用在更需要的地方。”李嘉淼说,“这样特殊的婚礼对于我们一家都是值得回忆的,也可以说是倡导的正能量。”

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谷勤海工作以来,**次经历一对年轻人用这种“特殊”的形式来表达爱意。谷勤海介绍,接受捐助的15位学生全部来自崇文学校,每人将得到350元。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嘉淼联系到谷勤海,并且说明了自己想帮助贫困孩子的愿望,还真诚邀请谷主任当证婚人。“这是我**次为初次谋面的一对新人来证婚,从两个人的行为上看,我认为是时代的进步,是每个国人素质的提升。**次接到李嘉淼的电话,我也非常激动,当他提出可不可以在婚礼现场为二人证婚时,当时就答应了。”在婚礼现场,谷勤海将捐赠证书交给两位新人。谷勤海认为,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其行为已远远大于金*价值本身。

据了解,1994年5月27日“希望工程烟台助学基金”的正式成立,拉开了共青团烟台市委实施希望工程助学的序幕。烟台市希望工程成立20年来,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20年来,共筹集资金2600余万元,援建希望小学27所,建设希望卫生室14处、希望卫生院1个,建设希望厨房14所,资助贫困青少年2万多名。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工程烟台助学基金常年接受捐赠,捐助电话:0535-6640060。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