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罚点球者必过关?荷兰终结连续9次神奇纪录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6日讯 荷兰队经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以4-3击败哥斯达黎加挺进四强。这场比赛里,**罚点球的哥斯达黎加队*终出局,也**了一项神奇的纪录,那便是之前在世界杯赛场上,连续九次凡是在点球大战里先罚点球的球队,无一例外的获得胜利。

本届世界杯上,迄今已经共进行了多达三场的点球大战。分别时巴西VS智利、哥斯达黎**S希腊队,以及今天早上进行的荷兰VS哥斯达黎加。之前的两场比赛里,巴西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分别是巴西队击败智利队,哥斯达黎加队战胜希腊队,在这两场比赛里,**主罚点球的分别时巴西队和哥斯达黎加队。

不仅是如今进行的如*如荼的巴西世界杯,南非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上,巴拉圭击败日本、乌拉圭战胜加纳的比赛里,也是先主罚的巴拉圭和乌拉圭这南美双雄,相继淘汰各自对手顺利过关。2006德国世界杯的点球大战,分别时乌克兰淘汰瑞士、德国击败阿根廷、葡萄牙气走英格兰,以及意大利战胜法国夺冠,以上比赛则都是先主罚点球的一方,*终获得了胜利。截止本场比赛的点球大战前,世界杯赛场连续9次的点球大战里,先主罚的一方均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也几乎成了魔咒一般,凡是**主罚点球的球队,几乎都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

如此神奇的纪录,想必也给本场比赛的哥斯达黎加队,平添了不少自信。尤其是哥斯达黎加的对手荷兰队,更是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的苦主。过往荷兰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加时赛里,还从来未尝胜绩,要么是加时赛里饮恨,要么在点球大战里出局。2000年荷兰同意大利的欧洲杯半决赛里,橙衣军团更是在12码前6罚仅1中!11打10的有利局面下被意大利队的门神托尔多淘汰,这也几成人们的笑柄。

本场比赛的长时间时间里,哥斯达黎加队也采用了龟缩的战术。哥斯达黎加队的战术思路相当明确,球队在实力上要处于下风,这种情况下唯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没有多少机会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乃至于点球大战,通过12码来一搏生死。尤其是哥斯达黎加队在1/8决赛时,已经经历过了一番12码的生死考验,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希腊队晋级八强。

不过荷兰队并未倒在点球点上,**期的荷兰队数次倒在加时赛乃至12码上。这一次,荷兰队成功的克服了双重的心魔,尤其是在常规时间里三次击中门框却不能得分的情况下,点球大战里稳定住了心态,*终获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这样的胜利对于荷兰来说相当及时,小组赛太过顺利的橙衣军团,先后在1/8决赛同墨西哥以及1/4决赛同哥斯达黎加交手时,经受住了考验,这对志在夺冠的荷兰队心理也是一个极大的磨练。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