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4届3入四强匹敌德国 史上最强对决诞生?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6日讯 有惊无险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不败黑马哥斯达黎加,荷兰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四强,这也是队史上第二次做到,1974年和1978年曾连拿两个亚军。同时自从1998年以来,荷兰近4次出征世界杯决赛圈(2002年未通过资格赛)已三度闯入半决赛,同期追平德国只逊于4入前四的的巴西。

荷兰成巴西德国阿根廷后第4支杀入半决赛的球队,称这届世界杯是史上*强的四强对决之一恐怕并不为过,四大豪门总计闯入过21次世界杯决赛,而且此前19届他们包办了10个**,比例超过一半,19场决赛对垒中只有三场与这四队无缘,且*近16届世界杯决赛更只有一次没有他们四队名字(2006年法国对意大利)。

世界杯史上5支至少三次打入过决赛的豪门球队中,除意大利外已全部跻身今年半决赛。而国土面积仅有4万1千平方公里的荷兰,也成为史上5次打入世界杯前4球队中*袖珍的国家。巧合的是,本场对阵恰好也是世界杯1/4决赛史上*小国土面积的两国对话,荷哥两国加起来只有9万2千平方公里。

本届的哥斯达黎加成为1986年的墨西哥后,又一支以不败战绩(点球战告负计为平局)结束世界杯的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球队,虽未能继1930年的美国后成为第二支打入半决赛的同大洲球队,但他们表现值得每个人尊敬,更成为**球队试金石:与哥队交锋过的5个对手,一共12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赢得5次欧洲杯和21次美洲杯,总计拿过21次洲际大赛**,其中只有荷兰能令平托的麾下俯*。

为避免12码轮盘赌,荷兰也尽了全力,全场13次越位创本届世界杯单场纪录(前4战该队总共只有8次),1966年后球队近50年从未有哪场世界杯比今天越位更多。但前4战打入12球冠绝32强、10球出自下半时、进球转化率(进球射正比例)66%列所有球队**的橙衣军,120分钟内20次射门却只换来3次击中门柱,迎来本届*次被零封,近12场世界杯第2次未能击败对手。

据荷兰媒体透露,是即将随范加尔就任曼联门将教练的弗朗斯-霍克,力荐此前英超面对20个点球仅扑出2球的克鲁尔临危受命(世界杯史上头一回门将替补出场只为扑点球)果立奇功。而史上第三支连续两轮打点球大战的铁军哥斯达黎加,也成为2002年的西班牙(胜爱尔兰负韩国)后又一支体会先甜后苦的背运者(1990年阿根廷曾两连胜)。

荷兰借此仍维持世界杯上从未输过欧洲与南美以外对手的历史,并**了1994年对垒北爱尔兰后连续11场世界杯淘汰赛都有丢球的劣绩。范加尔执教荷兰41战依然只负4场,25胜12平,下一步他的目标自然是像1978年的哈佩尔那样,率领橙衣军连续第二届世界杯冲入决赛。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