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60岁后需要每年提交体检证明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我马上要超过60岁了,是不是每年要提交体检证明啊?外地的驾驶证怎么提交?”7月5日上午,淄川一名市民给“晨报帮你问”栏目打来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原来,市民蒲先生马上就要过60岁生日了,他持有一个山西的C1驾驶证,前几天在和朋友聊天时,听说过了60岁后,驾驶员需要每年提交体检证明,否则驾照将被注销,蒲先生想确认一下是否属实。

针对蒲先生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淄川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按照我国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要求,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

“按照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民警表示。

得知需要提交体检证明的蒲先生还有点愁事,因为他的驾驶证是山西的,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提交体检证明。

民警表示,蒲先生可以把自己的驾驶证迁回户籍所在地。“驾驶员只需要持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到户籍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迁移落户手续,就可以在本地提交体检证明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