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生赞扬细心列车长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7月2日青岛客运段西宁二组值乘的T372次列车,青岛站开车后巡视车厢的当班列车长杨斌接到9号车厢乘务员殷勉汇报,刚刚车内一名旅客交给她一部三星手机不知道是哪位旅客丢失的。

列车长杨斌拿到手机后发现手机屏幕显示的是韩国文字,他和乘务员殷勉在9号车厢询问了所有旅客都不是手机的主人,然后立刻让列车广播员通过列车广播宣传查找手机的主人,一个小时后还是没有结果并且手机也没有显示任何来电。

列车长杨斌并没有放弃寻找手机的主人,潍坊站开车后正在硬座车巡视的他发现14号车厢有30多名乘车的学生旅客,列车长杨斌迅速上前询问,其中一位汉语不太流利的女旅客说:“她们是韩国在青岛的留学生,放假了集体去青海旅游”。列车长杨斌继续询问她们当中有没有丢失手机的朋友,经过这名旅客的翻译其中一名男同学看到列车长杨斌手里拿的手机迅速上前解开了手机密码,并拿出护照和车票证实了他是手机的主人。

这位韩国留学生说:“作为一名外籍旅客他上车发现手机丢失后就根被没有想到能够找回来,他们没有想到乘坐中国的列车工作人员这么认真负责”。她们集体赞扬中国的列车和乘务人员非常棒,真诚感谢T372次列车长杨斌和全体工作人员。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