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世界杯夺冠有定律?见鬼去吧!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步履艰难,但*终荷兰队还是淘汰了哥斯达黎加队,避免了本届世界杯超级冷门的出现。

但荷兰队甚至在还没有晋级四强的时候,命运似乎便已经被决定——阿根廷队战胜比利时队之后,几乎全世界的媒体都在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时隔24年进入世界杯四强的阿根廷队正在复制1986年的神迹!言下之意,不仅荷兰队不是阿根廷队的对手,就连巴西队或德国队也同样不在话下。

如果说这是阿根廷媒体或者阿根廷队球迷所期待的结果,那倒也罢了。问题是,支持这种观点的人并没有说自己是因为喜欢阿根廷队才这么说的,而是牵强附会地“解析”:1986年的世界杯,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战胜的正是一支欧洲球队,结果那年他们夺冠了。除此之外,还有诸如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进球的伊瓜因与当年的马拉多纳同样来自那不勒斯俱乐部之类的“神相似”等等。

事实上,早在本届世界杯刚刚开始的时候,便已经有分析指出:当年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夺冠时26岁,而梅西也是26岁,于是便用“26岁夺冠定律”来反推阿根廷队夺冠。而“很不幸”的是,就在世界杯期间,梅西迎来了自己的27岁生日。如果按照这个所谓的“定律”,那岂不是昭示阿根廷队与**擦肩而过不成?

有意思的是,就在乌拉圭队小组赛表现出色之时,网上也曾出现一个所谓的年份夺冠定律,推算出今年世界杯的**是乌拉圭队。至于结果,现在自然也就不用再赘述了。

当然,到目前为止,外界*相信的“世界杯夺冠定律”,还是在哪个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便由那个洲的球队夺得**。也就是说,按照这个逻辑,*终捧得大力神杯,不是巴西队便是阿根廷队,绝不可能是德国队或者荷兰队。

坦率地说,我不知道一周之后捧起金杯的究竟是哪一支队伍,甚至**有可能就是现在“进入定律”的阿根廷队。但是,如果真的有哪位告诉我,*终起决定作用的便是这“**定律”,那么我会毫不客气地回应:见鬼去吧,世界杯夺冠哪有什么狗屁定律!

我不否认这世界上存在着某种依然不为人类所知的超自然力量,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也存在着各种各样难以正常解释的现象。但是,我绝不认为我们每个人,或者说每支球队的命运便是由这些“超自然的力量”来决定的。因为那是标准的迷信。有些现象我们无法解释,只是我们的认知还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准而已。这个道理,就像好多我们之前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现在通过大数据的计算其实都已经解决或者已经可以给出了答案一样。

足球比赛有时确实是需要一些运气的,比如说点球大战,守门员应该扑向哪一边,**是瞬间的感觉。你要相信那是命运,那*终能导致的只可能是不可知论。这个道理,就像范加尔在*后时刻换上克鲁尔,绝不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后者是“吉祥物”,而一定是因为他相信克鲁尔扑点球比希勒森更有感觉。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已经做好点球大战准备的范加尔有意通过这一调度来给对手增加心理上的压力。总之,这是一种战术,不是一种巫术。当然,范加尔这么干其实也是要冒一些风险的,因为克鲁尔一旦失手,那么相信全世界的媒体都会认定这是范加尔的一大败笔。而现在,这被形容成了一种奇迹。命运,有时就是这样的神奇。

北京时间7月14日的凌晨,谁将捧得象征当今足坛*高荣耀的大力神杯,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心目中的**球队,而*终正确的只可能是一部分人,绝不可能是全部。这,才是真正的定律!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