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他知道自己不如范加尔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荷兰人在夏季到来之前已经看过一次属于他们的励志故事了:历经短暂兴盛、破产、降级、升级、再降级再升级的下狗球会兹沃勒(PEC Zwolle),在荷兰杯决赛上5比1击败强大的阿贾克斯。

现在,荷兰国家队准备写下另一篇励志故事。比如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比如逆转本届惊艳的墨西哥;又比如斯内德的远射打败开挂的奥乔亚;以及*新的淘汰集体爆种的哥斯达黎加……

毕竟,世界杯前,外界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的期望不高。只有7名球员打过南非世界杯,全队有9名90后小将,中后场几乎全是新面孔。

范加尔是攻势足球的原教旨主义者——很难相信穆里尼奥曾是他的助手(学到哪儿去了)——但他不偏执于4-3-3。因为斯特鲁曼重伤缺席世界杯,范氏舍弃了自己喜欢的4-3-3,转而采用5-3-2,进攻的时候可以变型为3-4-3或是3-5-2,对两翼的苛刻要求提供了更多的变幻可能。

对于范加尔来说,球员的年龄和经验都不是他是否选择这名球员的标准。他只知道他所需要的球员是必须适合他的技战术打法。如果这些球员年龄不够,那又如何?只要他们持续保持着竞争力,并且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技术和才华在范加尔的体系里配得上一席之地,其他都不是问题。

范加尔造星的能力**足坛,他提携过整个阿贾克斯的一批青年才俊、哈维、巴尔德斯和普约尔,更近的则有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他们*后都证明了范加尔的眼光。现在,范加尔要在荷兰队把他的造星魔术再表演一遍。克鲁尔、德佩、因迪、德弗里伊、克拉西,这些年轻人的名字将随着世界杯的深入而响彻世界。

除了荷兰球迷开心,曼联球迷也有理由欢欣鼓舞。范加尔不但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手腕,还喜欢提携新人,总能在身后留下一个充满活力的阵容。所以虽然范加尔强烈的个性令人吃不消,但短期内他是曼联*合适的人选。事实上,12年前,范加尔就有掌曼联帅印的机会,可惜弗爵中途变卦,范帅入主老特拉福德一刻姗姗来迟。

范加尔的自负与固执和他的战术能力同样出名,他有着坚固到无法摧毁的逻辑闭环。比如他坚称自己年轻时踢得比克鲁伊夫更好,只是时运不济;20年前他放弃天主教信仰,因为他的**任妻子因肝癌离世:“他漠视我的妻子遭受了这么多的痛苦,我为什么还要信仰他?”

他在此后很少提起上帝,我的记忆中只有一例:“我有着上帝一般的躯体,却还是不如戈麦斯”。在这个比较级中,上帝被范加尔放到了食物链的底端。曾和范加尔共事的乌利-赫内斯也说过:“范加尔的问题在于他觉得自己比上帝还英明。”荷兰人也有类似的笑话:“范加尔和上帝的区别?上帝知道自己不是范加尔!”

范氏更自负的是他的头脑:“只会奔跑那是动物,踢足球需要带上你的头脑。”在范加尔眼中,球员只是执行战术的棋子,他需要**的服从。讨价还价或从善如流,范加尔**不会让这些词汇沾染上自己。前巴西主力中卫卢西奥说过:“那家伙让我吃的苦比谁都多。”前意大利前锋卢卡-托尼也透露,范加尔曾在拜仁更衣室里袒露私处,以示自己“有种”。拉姆曾提醒范氏高位防守风险大,范加尔却置若罔闻。

回到荷兰队此次的巴西世界杯之旅。积极之处在于:范加尔的能力和铁腕令年轻球员信服,而前场的几位大佬也和他相处融洽。斯内德对于范加尔*后时刻带自己参加世界杯心存感激。罗本更是早在范加尔的拜仁时期就把自己的信任全部托付给了后者:“对我来说范加尔先生是世界上*好的教练之一。和他一起工作总是令人精疲力尽,因为他要求每一位球员在每分钟都付出所有。他要求大家守纪律,注意力集中。如果你不配合他,你就会有麻烦。”至于将在新赛季于曼联继续师从范加尔的范佩西,他透露的信号更惊人:范加尔偶尔也会放出软软的口气和队员谈论战术调整——放在过去,这无异于天方夜谭。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