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今起填志愿 看清九大流程留意两网站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山东高考明起填志愿 看清九大流程留意两网站

考生和家长扎堆咨询自己中意的院校。

6月29日至8月13日,是山东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问预估分、选大学、选专业……考生和家长已经收集了大量资料。在*后的几天,填报志愿应该注意什么问题?***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总结了填报志愿常见问题,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填报志愿时应留意两个网站,看清填报流程。

量体裁衣,避免“撞车”

如何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总结了五点建议。搜集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院校招生章程;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了解自己平时成绩、模拟成绩在全省、市的位次;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如何减少志愿填报的撞车现象?*先考生要量体裁衣,根据自己成绩,对照往年各学校专业录取分数情况、位次情况;注意填报时留有余地;注意体检结果,避开限报专业;特别注意有的学校招生“大小年”现象,详细分析近年录取资料;注意预报志愿后,考区、中学反馈的信息,如果出现扎堆现象,需要调整所报志愿。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甚至落榜?考生要坚持以下原则:1、实事求是,找准自己的位置;2、所填志愿拉开档次;3、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4、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5、避开体检结果所限学校、专业。6、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各批次之间互不影响录取

有的学校有一本、二本,这些有什么区别吗?同一学校有一本、二本,一般只是专业不同,有的学习所在校区也不同,师资、教育设备环境、办学质量及发毕业证书区别一般不大,详情请咨询高校招办。而*立学院所发文凭是*立学院自身的,办学质量也不同。请关注招生院校的名称究竟是××大学,还是××大学××学院,后者一般是*立学院。关于大学的办学性质,在其《招生章程》中会有明确说明。

如果填报了提前批,但未被录取,那会对其他批次的录取构成影响吗?高校招生是分批次进行录取的,前一批次未被录取,不会影响后一批次志愿的录取。

什么是专业分数级差?部分高校在分配专业时规定了***差,***差是指录取非**专业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一学校规定***差为4分,学校在分配专业时,将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4分后,和**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专业。部分没有规定***差的学校,在分配专业时,有的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即*先满足**专业志愿考生;有的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分数高的考生。

标签: 山东 高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