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主帅PK:范加尔最神奇 阿根廷主帅完败?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讯 主教练之于球队,就如同舵手之于帆船,他们对于球队发挥着****的作用。比如荷兰1/4决赛面对哥斯达黎加,就当球队参加点球大战准备接受命运审判时,范加尔却令旗一挥换上门将克鲁尔,这一关键性决策让荷兰队*终获胜。如今世界杯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大力神杯的新任主人将在荷兰、巴西、阿根廷、德国之间产生,在这四大豪强上演生死对决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对比一下他们的舵手——主教练。

履历PK——斯科拉里更具经验

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虽然执教生涯总胜率不高,但他却拥有着显赫的世界杯战绩。2002年带领巴西夺冠。2006年率领萄牙队杀至半决赛,从世界杯经验方面来讲,其他三强的主帅都无法同斯帅相媲美。

范加尔也是第二次入主荷兰队,可惜*次执教国家队他的,竟然无法带队入围韩日世界杯。此后他执教过巴萨、拜仁等豪门,经过历练之后,如今范加尔已经成为当世*有名望的主帅之一。从履历以及名望方面来讲,范加尔是四强主帅中,**能与斯科拉里相提并论的主教练。勒夫虽然年轻,但率队取得不俗战绩,而萨维利亚可以说十足的“菜鸟”,此番作为阿根廷主教练,他也是饱受争议。

战术风格对比——巴西风格大变

斯科拉里*下的巴西不同于以往的华丽足球,这支队伍强调对抗,重视反击,球风比较保守。但求稳保胜才是这支球队目前*需要的。不同于斯科拉里,范加尔打造的荷兰队则展现了进攻的魅力,无论是防守反击还是边路进攻,甚至是孤注一掷的大举压上,无不体现了这位性格教头的胆识和魄力。

本届比赛勒夫主打无锋阵,坚持中路渗透,注重控球,不过日耳曼战车在传接球,以及**力方面,存在明显问题。虽然*战大胜,但后面的比赛均没有受到太好的成效,对阵法国的比赛也是选择让克洛泽回归*发。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更为尴尬,相一度有传闻说他已经被梅西架空。虽然回归433阵型,但并没有发挥阿根廷*大的优势。

四大主帅妙手PK——范加尔屡创**

荷兰、巴西、德国、阿根廷能力克其他强敌杀入四强,这显然与他们各自主帅的临阵指挥脱不开关系。

范加尔在本届杯赛上多次上演临阵调整的妙笔。次战澳大利亚,荷兰在下半场落后之后,范加尔变阵4-3-3,这让荷兰*终逆转取胜。1/8决赛对阵墨西哥,更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频频调整阵型,为逆转埋下了伏笔。1/4决赛面对哥斯达黎加,范加尔又在点球大战之前,换上门将克鲁尔更可以说是神来之笔。勒夫同样不乏妙手。对阵阿尔及利亚时,果断用许尔勒替下格策,不仅改变了场上局面,更是直接带来了一记进球。而萨维利亚*大的亮点在于回归433,以及彻底解放迪马利亚,*直接的体现就是3-2战胜尼日利亚。

相比而言,斯科拉里的巴西队相对平稳,不过这也是这也符合目前这支球队的特点——实用、效率。

个人魅力——萨维利亚毫无存在感?

斯科拉里给巴西队注入的风格,是稳字为先。实用主义、功利足球的理念贯穿始终,内马尔的意外伤缺给巴西带来重创,这也是老帅面临的*大挑战。与之相反的是范加尔,这支赛前内乱不断的球队,在他的手下被捏合成一个整体,而他大胆、坚毅的性格也体现在荷兰队的比赛当中。

萨维利亚几乎是*没有存在感的主帅,缺乏过硬的成绩,让他与巨星云集的阿根廷队显得格格不入,球队之所以走到四强,更多的还是依靠梅西等大牌球星的个人能力,而他作为主帅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从教练这一点来说,阿根廷在和荷兰的对决中,已经处在下风。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