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文明旅游引导行动 打造良好旅游形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欢迎您来到泉城济南,良好的景区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优美的景区环境需要大家共**造,安全愉快的旅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济南旅游的游客,在踏进景区前,*先听到的是地接导游员甜美的提醒。这种提醒,已成为导游人员标准化流程的一部分。记者今天从市文明办获悉,为解决旅游领域存在的消费观念不理性、消费行为不文明等现象,推动文明旅游在全社会形成风气,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强化宣传引导启发文明旅游自觉

组织“文明旅游、理性消费”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服务。通过党报、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刊登、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广告,开设专题专栏宣传文明旅游引导行动,形成浓厚的**引导氛围。主管部门、公园景区的官方网站开辟文明旅游专栏,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利用微博平台展开文明旅游话题讨论,传播文明旅游观念。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牢固树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意识,自觉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

强化现场引导净化不良旅**为

公园景区在出入口、游客中心摆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在出入口、游客中心、步游道旁、核心景点等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结合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设文明旅游引导员,主动宣传文明旅游,维护景区秩序。加强导游员的培训,规范专题导游解说词,明确导游员的引导责任,导游在组织游览前要就文明旅游提出要求,游览中要及时提醒劝阻不文明旅**为。切实把文明旅游引导工作渗透到游客游览过程之中,引导游客自觉保护景区环境、维护景区秩序,避免不文明旅**为的发生。

强化市场管理优化文明旅游环境

景区景点进一步完善基础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为游客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旅游市场主体和旅**业从业人员依法规范经营行为,诚信文明服务,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旅游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涉旅企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整*旅游市场秩序。同时,建立诚信信息查询平台,健全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规登记制度和公开查询制度。通过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条件、提供**服务,影响和带动游客文明旅游。

标签: 山东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