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成功率超50% 梅西当之无愧的盘带之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跑动距离不够、球风懒散、在国家队与俱乐部差距甚远,从成名以来,阿根廷新球王梅西总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批评。在FIFA*新公布本届世界杯的*佳球员榜上,本泽马****,梅西甚至只***3位,连**都没有进。但如果就此认为梅西已经不行了,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美国体育数据分析师本杰明·莫里斯分析了从2010年世界杯到本届世界杯共24904场正式比赛的数据,研究了梅西和其他16574名足球运动员与足球相关的所有数据,从进球数、射门***、射门区域、传球甚至防守多方面进行统计分析,从统计的结论来看,梅西仍然是世界上*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梅西怎么射?

●78%是左脚射门,射门***为23%;

●右脚的射门***也是23%;

●头球攻门的***是10~13%;

●射门的8%是“轻推”(全体球员平均6%),射门***是27%,GAA 是0.026(全体球员平均是0.055)

●射门的5%是“强力抽射”(全体球员平均为8%),射门***是36%,GAA 是0.251(全体球员平均0.051)

●射门的12%是带旋转的(全体球员平均为10%),射门***为31%(全体球员平均为8%),GAA为0.202(全体球员平均为0.020)

●点球(PK)***为86%(全体球员平均为77%)

●直接任意球***为8%(全体球员平均为5%),GAA 为0.021

名词解释:

GAA(goals above average):平均每脚射门得分率与平均值之差

射门***甩C罗几条街

他是*恐怖的“机会主义者”

2010年南非世界杯至今,梅西在正式比赛中共打进了291个进球和201个助攻。与其他16574名进入统计的球员相比,梅西的进球数处于绝对领先,只有C罗能够与之抗衡,这与近几年世界足坛梅西、C罗两雄争霸的局面完全一致。在进球数难分上下的时候,***就成为区分二人进攻能力的关键。

图表中显示了866名参加50场以上比赛且平均每场有一次以上射门的球员的数据。从中可看出,梅西的射门***高居第9位,和其他有大量进球的球员相比其射门具有压倒性的高效率。而且,有大量进球且射门***比梅西高的,只有马里奥·戈麦斯(德国)一人而已。

射门能否取得进球,与许多因素有关,其中包括射门角度、射门距离以及对方防守等,本杰明·莫里斯通过GAA(goals above average,即表示“平均每脚射门得分率与平均值之差”)来表达射门效力。2010年以来比赛中射门次数前20名球员的数据中,GAA数值越大表明“被浪费的射门机会越少”。在这份数据中,梅西的GAA独占鳌头,达到了0.038,可看出他浪费的射门机会非常之少。在把握机会能力上,只有皇马球星贝尔与梅西失之毫厘,他的GAA数值达到了0.037,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和荷兰球星罗本以0.026和0.023紧随其后。C罗的这项数据只有0.015,这意味着,虽然进球数和梅西相差不多,但他挥霍的机会却比梅西多出很多。

一对一***超50%

他是当之无愧的盘带**

除了有惊人的得分能力外,梅西的控球同样具有大师风范,世界杯上,无论哪支球队面对阿根廷,都会派出几名球员围剿梅西,但即便这样,仍然很难从他脚下断下皮球。一对一对抗能力能够反映一名球员的综合能力,在这方面,梅西仍然是现役球员中的**。

由于受到对方重点照顾,梅西平均每场比赛需要经历8次以上的一对一,在所有球员中是*高的,能够接近8次的只有乌拉圭的苏亚雷斯,虽然C罗也是防守队员关注的重点,但他平均每场的一对一次数只有不到5次。一对一次数不相上下,但与苏亚雷斯35%左右的***相比,梅西的一对一***高达50%以上,这个数据揭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梅西才是现役的盘带**。

远射***12.1%

他是被低估的远射高手

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射门***固然重要,不过射门范围同样能体现其进攻能力。在这一方面,梅西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在所有统计的球员中,小禁区内的射门***为38.2%,大禁区内为13.1%,禁区外射门***为3.1%。但对于梅西来说,他的这三项数据分别为47.8%、21.9%和12.1%,远远高出平均数据,同样作为顶级球员,C罗的这三项数据为46.2%、18.5%和4.1%,这项数据再次证明梅西的射门***高于C罗,无论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他得分的概率都比C罗要高。

由于身材不高,脚下极为灵巧,印象中梅西总是能够通过个人能力和配合杀入对方禁区得分,正因为如此,他的远射能力也被忽视。实际上,数据显示,梅西在禁区外的射门***高达12.1%,而给人感觉远射很强,时常有任意球破门的C罗,此项数据只有4.1%。本届世界杯,梅西就在禁区外远射绝杀伊朗,距离球门大约26.5米远。

单干***23%

他的*“独”=*“毒”

每当巴萨或者阿根廷表现不好时,梅西总会被贴上“太独”的标签。实际上,球员在场上大致有两种射门,一种是接到队友传球射门,另外一种是自己运球射门。从统计的数据来看,梅西个人持球射门次数占全部射门次数的44%,低于全部球员的平均值46%。数据显示,梅西其实并不独,不过他单独拿球射门时的射门***是23%,远高于5%的平均值,这就是梅西的恐怖之处。

正是因为个人能力太强,总是能够自己突破射门得分,因此梅西才会给人留下“踢球太独”的印象。实际上,梅西踢球并不独,但在场上确实够“毒”。在没有助攻的情况下,梅西的射门***是世界**,能够在这项数据上紧跟梅西的是阿圭罗和特维斯,难怪阿根廷总是给人“单打独斗”的印象。

将球队射门***提高9.6%

他是*不可缺少的球员

球员对于球队有多重要,通过对比他在场时球队的表现和缺阵时的球队表现就能得出结论。在所有球员中,梅西仍然是*不能缺少的。通过统计,除了点球和定位球之外,巴萨的射门有48%都是梅西的射门或是因他向队友传球助攻导致的射门。把梅西的进球数和因梅西助攻的进球数加在一起,那么能大约占到巴萨所有进球数的60%。而且,梅西在巴萨的射门***是22.1%,队友因梅西助攻的射门***为18.1%(没有梅西助攻的射门***是12.5%)。在射门***和助攻***上,能够与梅西媲美的只有瑞典球星伊布,他在场时球队射门***能够提高6.7%,助攻***能够提升4.0%,但距离梅西的9.6%和5.6%仍然有不小差距,而C罗的这两项数据分别是0.6%和2%。

防守积极性比C罗还高

他的“不回防”都是假象

梅西的跑动距离一直为各方诟病,由于跑动距离较少他被冠以“散步帝”的绰号,而球迷普遍认为不参与回防是梅西跑动距离较少的直接原因,实际上,这个说法并不成立。

以飞铲抢球、抢断传球、破坏射门等与防守相关的行为为纵轴,以进球等进攻性行为为横轴制作图表,能够很好反映进攻球员的防守能力。在这项数据统计上,梅西的排名并不低。虽然低于善于奔跑的罗本,但比起C罗这种身材更加高大的球员,梅西的防守能力甚至更强。

外界总是喜欢将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与俱乐部相比,尤其是阿根廷队发挥不佳的时候。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巴萨时梅西的GAA为0.262,而他在阿根廷国家队里只有0.199,数据显示他在国家队的表现确实不如在俱乐部。但作为*近一次的金球奖得主,C罗在国家队的GAA只有0.175,从数据统计来看,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仍然强于C罗。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