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汇CEO罗川:阿里做渠道没戏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继**收购91、UC吞下PP助手后,今年年初阿里在渠道领域开战腾讯、豌豆荚也于年初接受来自软银的*额投资并宣布发力应用内搜索。至此,渠道间的整合基本完毕。对此,巴人近期采访了应用汇CEO罗川,在他看来,经过重组后的渠道市场在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而渠道间也开始寻找差异化的道路。

以下是巴人与罗川对话要点内容。

1、渠道正在开始差异化竞争。

年初腾讯应用宝的涨势迅猛,**作为未来渠道变量颇受关注,罗川认为,**将是腾讯渠道的重要砝码和差异化关键。而不仅是腾讯,包括豌豆荚应用汇在内都在寻找自己的差异化道路,豌豆荚于年初宣布发力应用内搜索,并**测试阶段正式将自己定义为应用搜索产品。

罗川坦言,对于应用汇而言,在*头下生存还是很不容易的,应用汇也在寻找自己的差异化道路,目前的策略主要是依靠社区化的运营,做分发有*头把持,应用汇未来将以PGC的方式涉足应用**市场。

2、应用内搜索是伪命题

谈到豌豆荚近期发布的应用内搜索产品,罗川表示并不看好,他认为应用内搜索是工程师想出来的场景,从数据上看具有主动搜索行为,并被教育过的用户只占使用渠道用户的7%—8%,豌豆荚所涉足的市场过于小众。

在他看来,PC时代是大搜索时代,移动搜索的未来将属于垂直搜索。比起大而全的**、UC等移动搜索,罗川更看好在垂直应用内的内容搜索。

4、阿里想打腾讯没戏

在被曝出阿里已是UC大股东后,罗川表示,此前阿里希望以2:8的分成比例搅局渠道市场显然没有太好的效果。阿里的核心是商业交易并不具有分发基因,而手中仅握着新浪、UC、PP助手等产品也很难直接威胁到腾讯。

5、社区化是应用汇的未来

谈到在*头下的生存逻辑,罗川坦言,渠道市场目前已经被*头占据大半江山,去年应用汇开始发力UGC+PGC结合的模式做应用**,应用汇产品总监徐锋表示,未来应用汇将着力在应用**层面,已上线的“评论墙”就是其**能之一。

6、渠道市场格局开始固化

数据上,从2014年Q1开始智能机出货量开始下降,较去年Q4有明显跌幅,罗川认为,这是**批智能机普及趋近饱和的体现,未来的一线智能机市场将主要以二次换机需求为主。而这一需求体现在渠道市场则表现为,用户会主动选择应用市场,对渠道的挑选会更加苛刻,而忠实用户也将固话在某几个主要的应用市场,整个渠道格局将逐渐固话,从产品的角度讲提高用户体验将是留住用户的根本方法,这绝不是一句空话。

*后罗川透露,应用汇目前已经实现盈亏平衡,此前仅经过了一轮**。目前的主要盈利点在卡牌游戏的联运分发,而对于PGC策略,应用汇已经成立了一个10余人的编辑团队,未来将专注应用**。

标签: 创业 山东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