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入围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班车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强装令”到来,如排山倒海之势,蔓延开来。

“强装令”带来了入围“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的班车,同时为太阳能行业带来新一轮的盛宴。

近日,济南市**的“太阳能系统百米建筑强装令”将强制政策再次升级,规定“自2014年起,市域内100米以下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一律设计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

当太阳能受政策推力要求不断“上楼”时,整个行业暴露出的“高层住宅难安装”的问题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究其原因,一是传统太阳能只能安装在顶楼,因顶楼空间有限和管道过长、热量流失的问题,无法满足大部分住宅用户的使用需求;二是强行将传统太阳能钉在外墙,不但影响建筑的美观,而且加大了恶劣天气形成的安全隐患。

“仅以济南市场为例,目前每年新增高层建筑中60%符合强制安装条件,预计每年新增6万多户太阳能用户,新增产值3亿元左右。”据山东省节能办原主任、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晓光估算,这对太阳能企业而言,是一块不小的蛋糕。

如何分得这块蛋糕,各企业都摩拳擦掌、蠢蠢欲动,“百米强装令”犹如一剂“强心针”,给太阳能行业带来了重回城市的动力,让太阳能制造企业重新整合活过来。获取入围资格,相当于这些企业一脚踏入了门槛,紧握手中的“入场券”,磨好“金刚钻”,才能勤揽“瓷器活”。各企业在一路上将收获怎样的风景,将凭自己的真本事,一决高下了。

标签: 山东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