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济南一快餐店后厨工作:猪肉膘不得低于两公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齐鲁网济南6月18日讯 昨天是全国食品安全周商务主题日,我们来说说舌尖上的安全。从地头到餐桌,食品要经过多少环节,您知道吗?大部分环节,是大家看不到的。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那些平常看不到的环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一大早,来自德州的冷鲜肉已经运到了济南超意兴加工中心,验收员老商就正忙着给一块块猪肉"体检"。

济南超意兴公司生产**部验收员商合荣:“必须来的肉要新鲜,这个肉膘不低于两公分,但是**不能超过30毫米,再个是观察它的淤血。”

到了加工中心,生肉还得经过剔骨、去毛、切割等多个环节,瘦肉精抽检项目必不可少。

济南超意兴公司生产**部化验员邱汉军:“每个样品、每个批次进行抽检两项,**不会出现问题,出现问题我们这批产品肯定都是不要的。”

送来的每一块猪肉上都有一个标示,而这个标示背后信息就是猪肉们的"身份证",经过加工,不久,这些带着"身份证"的猪肉就会变成备受市民喜爱的四喜丸子、排骨和把子肉,而在不远处的超意兴门店里,热腾腾的饭菜已经出锅。

济南市民张萍:“肉食方面呢都比较干净,都好,比较放心。”

开放日现场,很多门店附近的居民都来到后厨参观。操作流程,卫生情况一览无余,而且还有专人进行食品安全常识讲解。

济南超意兴公司杆南分店店长苗晗:“比如说我们今天卖了200块把子肉,我们明天就会进货190块,以**正常**都能够销售完,没有剩余的。”

济南超意兴公司生产**部总监郭勇:“我们把采购的肉菜录入肉菜流通追溯系统,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追溯到每块肉来自哪个屠宰加工场,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追溯到每头猪来自哪个养殖户,找到它的源头。”

原料***、厨房可参观、质量可追溯,从2010年起,山东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青岛、济南、潍坊、淄博、烟台先后成为试点城市; 45家"早餐工程"**企业,15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6000多个营业网点正让我们能随时随地吃到放心早餐,打击食品安全领域侵权假冒专项行动,也为舌尖上的安全织就了法律保护网。

山东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处长张连峰:“源头的信息公开、生产加工的信息公开、行政处罚的信息公开,推行这三个信息公开,目的是让广大的消费者知晓和了解生产食品产业链的全过程,更好的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