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自治管理平台效率高 一小区半年表决76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将身份证放入PDA(身份证识别器)即可登录投票系统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心茹)记者自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获悉,6 月15日,“济南市业主自*管理平台”顺利通过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科技成果鉴定。目前全市共有20个有代表性的小区参与了试点,13000余户业主具备了使用条件,至今已有158个住房维修资金支用项目通过平台进行了业主决策。有的小区甚至半年就表决了76次。

位于花园路与二环东路交汇处附近的富翔天地小区建成已近10年,近年来维修资金使用频率加大。2013年下半年,该小区加入济南业主自*管理平台试点。“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我们小区通过平台进行的业主投票表决事项已有76项。”富翔天地小区物业经理张少林表示。“济南业主自*管理平台”是一个需要用户名和密码才能登录的网络表决系统。试点小区物业可从济南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得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将包含姓名、手机号等的业主信息统计至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系统中,录入系统的业主也将获得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业主有包括维修在内的投票事项,可提至物业,物业根据具体情况,拟定包含分摊范围、预算等在内的投票申请,报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审批,审批通过后,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官方向涉及分摊的业主发送投票短信。”张少林以目前小区正在进行的 15号楼5单元下水道维修为例向记者展示新系统流程。记者看到,15号楼5单元的下水道维修作为公共部位共涉及4户业主,目前已有1名业主通过电脑投票,户数占比25%,面积占比34%。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