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业南路全线禁停机动车 设“逆向可变车道”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交警拟对全长11公里的工业南路进行优化改造,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增设隔离桩,全线实施机动车禁停;设置经十路模式的“逆向可变车道”;更换倒计时信号灯,调整信号灯放行模式,由“先直后左”改为“先左后直”;同时将增加公交车道抓拍、监控以及隔离护栏等设施。通行改为“先左后直”设“逆向可变车道”

工业南路已成为贯穿市区和东郊的主干道,早晚高峰拥堵日益凸显。

济南交警发布的信息显示,为解决部分路口“左转难”的问题,工业南路将借鉴经十路上“逆向可变车道”的成功模式分流左转车辆,提高车道利用率。同时,为了配合可变车道的使用,各路口将调整信号放行模式,由“先直行后左转”改为“先左转后直行”,并重新施划左转车辆导流线。据了解,这种通行模式在济南*早出现在经十路上,启用之初可能会有些驾驶人不适应,经十路上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驾驶人已经熟悉这种通行模式。

另外,工业南路沿线信号灯也将更换为黄壳倒计时信号灯,从倒数9秒开始倒计时。停车非机动车道全线禁停机动车

工业南路全线两侧有4S店、商铺、工厂以及村庄等,停车需求不平衡,整体看来西段停车需求更大,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内小汽车占道停车现象严重。本来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停上一排汽车后,非机动车的通行空间更加狭小。目前看来,工业南路西段已经**属于市区范围内道路,市区内“快处快赔”的政策已经延伸到工业南路与凤凰路路口。

近两年,济南市区内道路主干道辅路禁停正在逐步推行的过程中,工业南路虽然不在此前“四纵四横”的禁停范围内,此次禁停计划也在其中。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此次11公里的工业南路也将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隔离桩,全线禁停机动车。禁停之后,相关部门将在沿线单位开辟停车位尽量解决停车问题。路口会展东路、西路两组信号灯撤销

“闯黄灯”的话题热议之际,工业南路上1公里路段5组信号灯遭到网友吐槽,被称为“*密集信号灯群”。记者了解到,由于道路规划设计的原因,该路段崇华路、会展西路、会展路、会展东路和颖秀路集中与工业南路交叉,1公里内5个路口共有5组信号灯。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交警部门将封闭会展东路、会展西路与工业南路路口,减少两组信号灯,仅保留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通道。对于该路段信号灯较为密集的问题,交警表示该路段早已对几处路口的绿灯起始时间做出相应设计,**一定时速的车辆经过每个路口时,正好是绿灯,实现“绿波带”。

工业南路上多数路段是双向六车道,靠近路口处为八车道。不过工业南路部分路口**隔离设施比较宽,还有压缩空间。此次改造偏移或瘦身部分路口的**隔离护栏后或可增加一排车道,减少车辆等信号灯时的排队长度。抓拍全线增加占用公交车道抓拍设备

目前,工业南路全线均设置有公交车道,但长期以来公交专用道上的乱道行驶现象比较严重,监控抓拍设备密度不够,小汽车占用公交专用道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此次改造,交警将在工业南路沿线增加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抓拍和监控设施,以此**公交车道的利用效率*大化。

此外,工业南路上部分公交站点位置设置不合理,对右转车辆造成很大影响,对非机动车的行驶造成干扰和安全隐患。这次改造将一并优化公交站点,设置公交待行区,并优化提升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设施。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