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手房交易量下滑四五成 业界盛传要放开限购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楼市销售持续低落,不光新房走量慢,二手房的买卖也被牵连,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二手房中介关门潮。山东省城济南情况怎样?

18日,记者进行了调查。“今年上半年,整个二手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济南历下区21世纪房产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1-5月,店里的销售额一直很低,平均一个月1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六七成。

在哈考特的一个店里,“红5月”卖了6套房,在上半年中销售情况算很不错了。到了6月,只卖了2套房,进入淡季的7月,估计销量会更惨淡。

“去年同期,时常有月销售十几套的情况,而今年前5个月销量下降了四五成。”该店一负责人介绍,小房子卖掉一套能*几千元,大房子入账能有上万,卖了两套房子,而一个店十来个员工,真是不够养活大家的。

据相关人士透露,21世纪房产12家店,4月总销售额达到330万,5月销售额则降到了170万。“购买二手房的多是购置婚房的刚需族,观望者大有人在。”一位业内人士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观望情绪日益浓厚,不少买房者选择再等等,进入七八月,销量会一个月不如一个月。

虽然省城济南二手房中介面临很大的考验,但还未出现“关店潮”的景象。“还在撑着,暂时没有裁员。”一中介人士表示,近期业界盛传济南要放开限购消息,而如果一旦消息属实,之前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就会释放,到时二手房会迎来新一波购房**



标签: 济南 山东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