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起偷排废酸案被查 一个深夜偷排一个铺设暗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心如)日前,济南警方分别在章丘和济阳查处两起偷排废酸案件。

今年5月27日晚,济南章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随后民警在章丘东部一乡镇内一处废弃的沙场东侧发现,河沟内有大量的黑色废液,散发着非常强烈的刺鼻性气味。章丘市公安局*安大队副大队长侯磊介绍:“气味非常刺鼻,走近的时候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液体的颜色是黑色的,是那种浓黑色。”随后,环保局的**人员赶到现场,经初步确定,该黑色液体为强酸性的工业废料。

经侦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并锁定了三部排放废酸的嫌疑车辆,均为外地车,排放时间为晚上9点以后。侯磊介绍:“他们倾倒的这种废酸必须要经过**的公司进行处理,但费用相当高。他们在章丘一名姓张的嫌疑人带领下,载着污染物来到沙场,趁着晚上偷偷排放,张某和沙场**都能从中收取一部分费用。”

去年12月10日,民警在济阳县一厂房内当场抓获向徒骇河偷排工业废酸的徐某岭,查获作案用半挂罐车一辆,罐内尚未排完的废酸40余吨以及秘密铺设的软管200余米。经省、市两级相关机构检验,该徐排放的废酸具有**腐蚀性,属于危险废物。

经审查,徐某岭供述其与彭某超、吴某合、崔某华、王某俊等人受雇于吴某明,专门租赁徒骇河边的一处厂房作为掩护,利用埋设暗管在十余天内偷排废酸600余吨的犯罪事实。今年4月16日至18日,办案民警将藏匿于德州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岭抓获。目前,该案已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并已全面告破,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起诉。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