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南岸 开放的“济南范儿”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到济南旅游的人,是一定会到大明湖游赏一番的。因为跻身济南的三大名胜之列,大明湖驰名全国。

现在,到大明湖游览的人一定会到大明湖南岸区走一走,而很多济南人早把这里当成了休闲、健身的后花园,因为这里免费向市民开放。从“园中湖”变成“城中湖”


“城中有湖、湖中现城”是大明湖对老济南的*好注脚。在2009年,济南人终于等到了大明湖变身城中湖的日子。在此之前,大明湖被院墙、民居所包围,“泉城明珠”只是围墙中的“匣中之珠”,外人难见其光彩。2007年10月,济南市正式启动大明湖历史上规模*大的一次扩建改造。2009年,扩建改造完成,大明湖景区由74公顷扩大到103.4公顷,其中水面由46公顷扩大到57.7公顷,陆地由28公顷扩大到45.7公顷,新建七桥风月、秋柳含烟、明昌晨钟、稼轩悠韵、竹港清风、超然致远、萦堤远水、鸟啼绿荫八大景区。作为济南市重要的“民心工程”,大明湖新扩建景区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济南市还拆除了大明湖南岸的围墙,市民可从大明湖路上直接进入大明湖,大明湖**从“园中湖”变成“城中湖”。

从此,每天都会有大量市民和游人涌进这片充满诗意的湖滨景区,大大小小的十几支文体队伍,也让这里每天充满着欢声笑语。而外地游人到了这里,除了领略湖光山色外,还能到老舍纪念馆和秋柳园等处,感受济南的人文气息,感受“济南名士多”的文化内涵。

展示济南的开放姿态

上世纪三十年代,大明湖在老舍先生的眼中,“既不大,又不明,也不湖”。但今天的大明湖**变了模样,老舍先生的儿子、**文史馆馆员舒乙在年前来到大明湖南岸游览时,曾非常感慨眼前的一切已然和当年老舍先生所见大明湖“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变了模样。他还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今日大明湖,又大,又明,又湖”,既回答了其父亲的评语,又将现在大明湖靓丽的景色简约而准确地描述了出来。而开放的大明湖也以其更为亲民的风貌,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和济南人充分感受到的不光是济南的外在,更是济南的开放姿态和胸怀!

今年初,有政协委员提出“大明湖应该全面免费,让济南由‘旅游城市’转变为‘城市旅游’。”这个提议也是所有济南人的愿望,也希望这个提议能尽早实现!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